这位老人的离去为什么让这么多人流泪?爱,战胜了仇恨(图)(视频)

发表:2018-11-13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13日讯】今天(11月13日)上午8:00,墨尔本标志性的Pellegrini咖啡馆重新营业了。这家咖啡馆的老板之一,Sisto Malaspina老人,在上周五的恐怖袭击中丧生。

开业前,工作人员首先需要在咖啡馆的木门前清理出一条路,因为对Sisto先生的悼念物品几天来越来越多了,众多的墨尔本人纷纷向这位74岁的老人致敬,鲜花、蜡烛和人们发自肺腑的留言堆满咖啡馆的四周,挡住了入口。

咖啡馆今天将全天免费供应黑咖啡。“我们将用这种Sisto最喜欢的方式纪念他。”咖啡馆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Sisto表达永久敬意的方式,是继续为墨尔本以及世界各地使用的人们服务,几十年来,我们与大家分享了很多快乐,人们现在也在分担我们的悲伤。"

在恢复平静的伯克街,Sisto的侄子Rob说,他在思考,是什么让他的叔叔如此与众不同,有如此强大的感染力。

人们贴在咖啡馆窗户上的纸条表达了对Sisto先生的谢意,称他代表着墨尔本的一切美好。

墨尔本民众还提议将Pellegrini咖啡馆旁边的Crossley街以他的名字来重新命名,改为Sisto巷,以此来纪念Sisto先生。

维州州长支持这个“好主意”,并表示下周为老人举行国葬,将缅怀Sisto先生在伯克街的人生,而不是他的离世。

事件回放

Pellegrini咖啡馆在墨尔本小有名气,这家小店从1974年就开始经营,至今已经有44年的历史了。Sisto与他的合作伙伴,咖啡店的另一个主人Nino Pangrazio,更是相识了54年的挚友。事发当天下午3时许,Nino和Sisto在店里告别,没想到,这一别,竟成了永别。

下午4时左右,Sisto和往常一样,在位于伯克街的店里招待客人,用自己的笑容和喷香的咖啡,给每一个进店的人带来快乐。突然,店外发出一声巨响,并燃起了火光,然后就是人群的尖叫声和冲天的黑烟,Sisto这位已经74岁高龄的老人,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关紧店门远离危险,而是冲出去救人。

这位风趣健朗的老人就这样突然离开了人世。但是,当人们得知事情的经过后,所有认识他的人都理解,因为他就是这样一个热心人。他当时可能在担心车内的司机无法逃脱、担心附近的路人被火烧伤,但却没有担心他自己。在他冲向着火汽车的时候,迎面冲上来一名黑人男子,Sisto还没来得及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助,便被男子手中的利刃狠狠刺中,来不及呼痛,就倒在了血泊中……

善良的路人见状,顾不得自身安危,冲上前去查看老人的情况,他们不停地和他说话,试图让他保持清醒;不断有人轮流在为他做心肺复苏,但Sisto身上的伤口太大、太深,等到救护人员感到的时候,他已经永远停止了呼吸……

Sisto的离去,让这个家庭少了一个和蔼的长辈,让这个酒吧少了一个可爱的老板,也让这个城市少了一个善良的灵魂。

“他是你能想象到的最幸福的人。总是笑容满满,妙语连珠,能够逗人开心……”他的老朋友Nino泣不成声。

得知Sisto的死讯后,无数墨尔本人自发地带着鲜花和蜡烛,来到他的咖啡店门口,为他哀悼。其中有这家咖啡店的常客,有相识的老友,有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听了他的故事后前来的。

奥斯卡奖获得者Russell Crowe也是这家店的常客,听闻Sisto的死讯,无比沉痛:“1987年开始我就是这家店的常客,没有一次来墨尔本的旅行漏掉了我的Sisto……”

澳洲人可能会忘记恐惧和仇恨,但不会忘记这些善良的人。墨尔本没有失去Sisto,他的笑容、正义、勇敢和善良,永远留在了人们的心中…就像这块板子上写的那样:爱,永远不亡。爱,战胜了仇恨。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