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批國民黨「扯後腿」吳敦義怒了.....(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1-13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在馬習會三週年研討會上提出「新三不: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掀起論戰。

對此,現任總統蔡英文強硬反擊,認為這將會對大陸與國際社會傳送錯誤訊息,對臺灣主權造成很大傷害,更重批馬英九這番話不恰當,「讓人有扯後腿的感覺」。

不過也有「特定媒體」認為蔡英文是因應選情在打統獨牌,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2日表示,蔡總統選擇公開回應,最主要理由是臺灣面對中國各種打壓、滲透行為深感警惕的時候,前總統卻拋出「不排斥統一」的敏感倡議。

「這等於是向國際釋出錯誤訊號,以為臺灣並不介意、甚至認同中國打壓,這點極為不當。」

黃重諺強調,「任何國家元首面對這種時刻,都必須為國家與國民嚴正表達立場,這一點無庸置疑。」

不過,對於蔡英文的上述指責,馬英九近日被記者問到時解釋說,「我在一場研討會上的個人建議,居然被蔡總統說成是傷害臺灣主權,我一個卸任總統,如何傷害臺灣主權呢?」

馬英九

另外,據雅虎消息稱,隨著九合一大選漸近,號稱「綠營票倉」的高雄,意外成為全臺選戰焦點,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以一己之力將高雄選局攪得翻天覆地。

如今,民進黨不得不重兵回防,身為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近來逐漸加大輔選力道。近日她到南部雲林輔選時再次強調,「臺灣人不會曲服在中國的壓力之下,尊嚴不能拿來交換,請大家支持改革、挺臺灣。」

針對選舉前夕各種選戰謠言滿天飛,蔡英文當日提到,「今年選風愈來愈壞,四處都在放假消息、假民調,「還有人做假籤詩,連神明都敢騙!」

她說自己也是假消息受害者,「最近有自稱是我表弟的人說不支持我,我要告訴大家,我的親戚都很低調,自稱是我親戚的人,大家千萬不要相信。」

談及政黨,蔡英文說,「勇於改過」是民進黨與國民黨最大不同的地方,「這場選舉是進步與倒退的對決,是正直與抹黑的對決,也是真與假的對決。」

吴敦义在国民党主席选举中获胜。
吳敦義(圖中)現任國民黨主席。

對於國民黨早前說「要用選票教訓民進黨」,蔡英文斥責,「國民黨哪有資格說這種話?他們只知道依靠中國,忘記了要壯大臺灣。」

「他們放任中共勢力滲透臺灣社會,讓臺灣愈來愈分裂,愈來愈無力。」

她還提到,民進黨執政後,拚改革、拚建設、拚經濟、拚外交,國民黨不僅不支持,還在後面扯後腿,因此她才說「丟垃圾的人,沒有資格嫌打掃的人太慢。」

對於蔡英文的連番批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2日在受訪時怒嗆「她胡說」,他更直指現政府內政不修、經濟很爛、兩岸關係不好、國際關係更不好,「她怎麼有臉批評我們呢?」、「我們做得不夠好,但她做得太差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