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東西怎麼到了澳洲都氾濫成災了(圖)

發表:2018-11-15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鮮
很多國人眼中的美味海鮮在澳洲都氾濫成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1月15日訊】有個笑話,說上帝把無法分類的生物,都流放到了澳洲。澳洲確實有不同於其他大陸的動植物物種,其中不乏奇形怪狀、令人毛骨悚然的蟲子,但也有著最頂級的、豐富美味的海鮮食材。那些國人眼中昂貴好吃的海鮮,偶爾還有機會自己下海去挖呢。

比如鮑魚。鮑魚生活在鹽分高、溫度低的海水中,還需在背風、背流的岩礁地區。澳洲的南部海域正好是鮑魚喜歡的生長環境,因而這裡出產大量優質、肥美的鮑魚。在澳洲,有一年一度挖鮑魚季,這個期間澳洲的鮑魚可以免費挖。這個活動年年都能吸引一大批華人前來。

當然啦,在澳洲挖鮑魚要提前在官網上申請許可證,當局每年發放16000多份娛樂許可證。今年的開放季節從12月到明年2月中,但只有4個開放日,分別是今年的12月8日、明年1月12日、2月2日和2月6日,而且只限時在早上7點-8點這1個小時內。

開放日裡,近萬人在數公里長的海域一窩蜂的衝向海裡,場面相當驚人。去年有一名中國大媽,收穫滿滿,還順帶挖了不少生蠔與扇貝。以至於媒體採訪時,她連連抱怨「累死了(I very tired)」只是最後除了鮑魚,其它都被安全員沒收了,還差點被罰款。

澳洲海裡氾濫的美食,又豈止是鮑魚呢。今年5月,有媒體報導稱,志願者們去年剛剛花了好大力氣,在Gippsland的海底敲碎了5.7萬多隻海膽,而近期這個海域的海膽再次氾濫成災。其中一個海洋公園內的一處景點完全被紫海膽覆蓋了,無下腳之處。

而且這種海膽簡直就是水中霸王,它們掃蕩一切海藻類植物,把海裡搞得寸草不生。更不可思議的是,沒有東西吃時,它們連石頭都敢啃,光靠吃石頭,它們都能活10年之久,以至於海底被海膽們都啃成了「一片荒漠」。當地政府鼓勵漁民捕撈海膽去賣,然而,澳洲人不吃海膽,他們眼中的海膽只會扎人吃石頭,不是用來吃的。無論美食家們怎麼誘惑,澳人還是一臉漠然,真令國人扼腕!

澳洲氾濫成災的水產,還有小龍蝦。已經多到阻斷河流了,每年政府都要花大量的人力和財力,把這些小龍蝦處理掉。被澳洲人拒吃的,還有美味的青口蜆子,密密麻麻的青口,奪得像是一條柏油馬路,就任其在那裡死掉,發臭。真是好可惜。

澳洲真是個神奇的國度,什麼來了都能氾濫,兔子、野豬、鴯鶓,都曾一度威脅到澳洲人民的生活,政府不得不出動武器、軍隊解決。讓澳洲人頭疼的還有野豬。為了對付野豬,今年澳洲政府還想了個主意,有償鼓勵大家殺野豬,殺一隻,獎勵5澳元。澳洲人不僅舉辦了野豬狩獵大賽,還誇張到駕駛著直升機追殺野豬!因為野豬實在太多太多了,這些野豬不僅破壞生態平衡,還會攻擊人類。

說到這裡,不禁讓人感慨,澳洲人吃得真是太單調了,以中國人上下五千年烹飪技術,上述問題都太好解決了。有網友建議不如開放中國野豬吃貨團簽證,不用槍,不用炮,1年就能把野豬吃成保護動物,3年吃成瀕危物種,5年吃成教科書。

澳洲就是這樣一個地廣人稀,甚至被調侃為「土」的國家,不僅有這麼多好東西,也是一塊可以安安穩穩、自由自在地生活的樂土。大自然給了它特別的眷顧,人與動物能夠和諧相處。不怪那麼多人,打破頭也想擠進來呀。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