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前假結婚被查出 華男面臨遣返 移民局是如何抓假結婚的?(組圖)

發表:2018-11-17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1月17日訊】加拿大漢密爾頓華人居民瀋先生,從17歲開始就在加拿大讀高中,在加拿大已經生活了18年,可謂事業有成,期間還在加拿大買房結婚,大概在5週前,35歲的他還當了爸爸。不過,他最近卻因為13年前假結婚東窗事發,目前面臨被遣返的命運。

北京男來加18年事業有成 只因之前假結婚將被遣返

據《多倫多星報》報導,現年35歲的瀋先生來自中國北京。他父親是航天部門一名工程師,因為親眼見證1989年中共在天安門對學生和平民的無辜屠殺,認為兒子在國外會有更好的前途,於是決定把兒子送到海外,以謀求更幸福安穩的生活。

17歲那年,瀋先生被父親送到加拿大,在加拿大完成高中學業。

2004年,瀋先生在Everest College就讀法律助理學位。當他續簽學簽時,移民局認為他74分的平均分過低,他的申請遭到了拒絕。這意味著瀋先生將不得不回到北京後再次申請學生簽證。不過他認為,回北京再次申請學生簽證,獲簽機會將會大大減少。

於是在2005年,為瞭解決身份問題,他與一名加拿大公民假結婚,這使得他能夠留在加拿大。2008年,瀋先生由此獲得了加拿大永久居民的身份。

結婚照片
結婚照片(圖片來源:Pixabay)

後來,瀋先生在漢密爾頓買了住房,還自己開了公司,為來加拿大留學的國際學生提供諮詢服務,同時他還涉足旅遊生意,可謂事業有成。

不料,在2014年,移民局官員發現其假結婚的瑕疵,在被傳召之後,瀋先生承認了當年假結婚的事實。

瀋先生表示:「當他們詢問我的時候,我當時就承認了。我認為每一個人都應該被給予第二次機會。當時我們只有20多歲,我們根本沒有想過這些後果。」

沒想到,移民局很快發來遣返通知。瀋先生不服,以人道主義為由,向加拿大難民與移民委員會申訴。去年9月27日申訴審理中,不過,裁決官迪肯森(K.Dicken瀋先生on)認為,瀋先生沒有對自己犯下的罪行有足夠的悔恨,駁回其申訴。

隨後他又提出司法上訴申請,今年5月司法上訴申請也被駁回,他被勒令11月24日前必須遣返回中國。

瀋先生說,兒子才出生5週,如果遣返,對他的家庭是將會是一個沈重打擊,到時妻兒可能不得不和他一起回中國。回中國後一家人沒工作,沒地方住,北京房價和曼哈頓一樣貴,空氣質量又差,孩子太小還不能隨大人長途旅行,希望移民部能暫緩遣返。但移民部僅延緩幾週時間,還不夠他安排好一切瑣碎雜事。

在上個月,瀋先生聯繫了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部長Ralph Goodale,表示自己已經在加拿大生活了近20年。加拿大與中國在意識形態、政策限制、以及對兒童教育的問題上差距很大。他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在加拿大接受教育。

瀋先生在信中寫道:「我期望我的孩子能夠在有自由與權利保障的環境下生活,而不是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向一套意識形態而效忠。」

目前,瀋先生還在等待他們的回覆。他表示稱,現在自己已經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已經沒有了其他的選擇可以使用。

如果瀋先生的請求得不到回覆或批准,他將在11月24日被遣返回中國。

網民聲音:

我非常同情瀋先生的遭遇。但是加拿大是個法制的國家。瀋先生為了身份犯了透過假結婚重罪以便換取加拿大合法身份。對於西方法制國家而言,這不能原諒。如果加拿大政府給你特殊的照顧,那如何對其他的透過假結婚被抓到的人交代?整個國家的司法系統豈不為了你而亂了套了。

加拿大移民官是怎麼抓中國人假結婚騙移民的?

華人為了身份而假結婚的案例非常多,那麼,移民官是如何鑒別華人「假結婚」的?

亞裔婚禮
中國人辦婚禮,多數會邀請不少親朋好友參加。(圖片來源:Pixabay)

據《加拿大比讀》報導,關於如何辨別假結婚,其實移民官早就練就了一副火眼精金,想要騙過經驗豐富的移民官並不簡單,也許華人假結婚的例子太多太多,他們都總結出經驗來了。以下十項是辨別華人假結婚的標準:

1、合照裡通常只有夫妻二人,鮮有家人朋友;

2、夫妻合照沒有接吻等親密動作;

3、合照在照相館拍攝,所穿衣服在多張照片中出現;

4、沒有鑽戒;

5、沒有度蜜月;

6、結婚儀式簡單,多為私人派對;

7、婚宴不在餐廳舉辦,餐後沒有其他活動;

8、中國公民(通常為大學生)與非華裔結婚;

9、夫妻二人族裔背景非常不同;

10、夫妻二人年齡超過10歲及以上。

雖然移民官是土生土長的加拿大人,但是他們經過培訓,對中國傳統習俗瞭解也很透徹。他們知道中國人結婚是大喜事,必須大辦啊。就算夫妻二人不願意講排場,但是家裡的老人們娶親嫁女,沒有不邀請四方賓客恭祝新人的道理。不僅要辦,各種小習俗,多少都要遵從。

如果夫妻二人的合照裡,沒有一張裡帶有親戚,那真是太不符合中國人的行事作風了。

另外,夫妻合照的照片裡,如果連親密動作都沒有,很容易讓人產生懷疑。且不說什麼親密動作吧,有時候,愛只需要一個眼神。那種沒有真實感情的假夫妻,久經沙場的移民官們是能看得出來啦。如果你所有的合照都是人造背景,或者就只有一,二套衣服,一看就是在照相館照的。

還有,如果結婚儀式太過簡單,也沒有其他的中國傳統習俗,那很可能只是想走一個形式,來個過場,潦草完事,拿個假結婚的名義好移民。

最後,關於留學生與非華裔結婚,移民官多數不信,這不明擺著快畢業了,學生簽證快到期了,為了留下來,趕緊找個老外結婚,好辦身份?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