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預防感冒?這些小招數快學起來!(圖)

發表:2018-11-18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冒的人可連續三天食用一大匙微熱蜂蜜加1/4匙肉桂粉,可治癒慢性咳嗽、感冒及清理靜脈竇。
一大匙微熱蜂蜜加1/4匙肉桂粉,可治癒慢性咳嗽、感冒及清理靜脈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冬天總是會有很多人感冒,尤其抵抗力差的人,裹著厚重衣服照樣流鼻涕、咳嗽或腦袋生疼,非常難受。但是,如何預防感冒呢?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多喝熱水,其實還有很多簡單的小招數。

幾個簡單的按摩手法

1、搓手:取坐位或站位,兩手掌相對迅速搓動,搓到發熱為止。

2、擦臉:用搓熱的兩手掌擦兩側面部,先上下擦,再旋轉擦,各數十次,使臉部發熱為止。

3、擦點迎香穴:迎香穴在鼻翼兩旁的凹陷處。先用兩手擦鼻的兩側數十次,然後用指尖點迎香穴,先用力點住該穴,使之有酸脹感,再慢慢揉動該穴數十次。點迎香穴後,鼻子有通氣暢快的感覺。

4、擦頸:用兩手掌擦頸部兩側,主要以手指的掌面著力,向後擦動要快,向前擦動要較慢而用力,來回擦動數十次,使皮膚發熱為止。

5、揉大椎穴:該穴在頸後正中,一個較大的骨頭突起的下緣,即第七頸椎棘突的下緣。大椎穴受寒最容易引起感冒。故外出時脖子(大椎)要保暖;淋浴時也可用水沖大椎處,水溫以能忍受、不燙傷局部皮膚為度;艾灸大椎穴不僅可以祛風散寒,防治感冒,還能補氣助陽,提升精力及免疫力。

方法:用一手食、中兩指按住大椎穴,用力按住後揉動100~200次。在按揉過程中,可兩手交替。

6、點揉風池穴:風池穴在頸後枕骨的下緣,距耳朵後部約兩個手指寬的一凹陷處。

方法:用兩手中指點住風池穴,其他手指可挾住中指助力。先用力點風池穴,使之有較重的酸脹感,然後用指頭揉動數十次。

試試喝藥茶也很有效

1、橘皮飲:鮮橘皮50克,糖適量,開水沖泡代茶飲。

2、貫眾茶:貫眾、紫蘇、荊芥各10克,甘草3克。

3、薑棗茶:用大棗10枚、生薑5片煎茶,每晚服用一次,能起到增強人體抗寒能力、減少感冒及其他疾病的作用。

2種超強食物可以抵抗感冒

根據研究,吃蘑菇可以促進白血球的產生和活動,讓它們更具防範性。

1、蘑菇:蘑菇是少數含有維他命D的食物,而且也含有鋅,還含有一些強化免疫功能的成分,有助殺死病毒和細菌。

2、肉桂:肉桂具有很好的抗菌、抗病毒、抗真菌作用,還有補元陽、暖脾胃、通血脈、散寒氣的功用。感冒的人可連續三天食用一大匙微熱蜂蜜加1/4匙肉桂粉,可治癒慢性咳嗽、感冒及清理靜脈竇。

無論有沒有感冒,肉桂都是很好的食物,建議喝咖啡時適量灑一點肉桂粉,對健康是有幫助的。

泡腳可促進血液循環

俗話說「寒從腳底生」,因為足部在人體最遠端,脂肪薄,保暖能力差,而足底穴位與內臟關係密切,如果足部受涼可引起感冒、腹痛、腰腿痛、痛經等疾患,所以要注意足部保暖防寒。

方法:堅持每天用溫熱水(或中藥液)洗腳,最好同時按摩和刺激雙腳穴位,以增進血液循環。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