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波遺作獲最佳劇情長片(組圖)

發表:2018-11-18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頒獎人李安(右一)擁抱胡波的媽媽楚延華(金馬執委會提供)
頒獎人李安(右一)擁抱胡波的媽媽楚延華。(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7日晚間正式登場,最佳劇情長片頒給了胡波執導的《大象席地而坐》,由於胡波已於去年自縊身亡,得年29歲,所以由胡波的媽媽楚延華代為領獎,她在台上含淚表示「我很激動,我再次感謝評委、感謝觀眾」,頒獎人李安隨後給她一個擁抱。

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的老師王紅衛接著致詞,他表示胡波是他們系上的學生,另外,包含獲獎的《我不是藥神》導演文牧野、編劇韓家女在內,現場有多人都曾經是他們學校的學生,他很高興《大象席地而坐》能夠得到今年金馬獎的最高榮譽。

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的老師王紅衛說:「金馬可能是迄今為止,能推動華語電影前進的最勇敢的力量。」
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的老師王紅衛說:「金馬可能是迄今為止,能推動華語電影前進的最勇敢的力量。」(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王紅衛認為這個獎不是只是頒給這一部影片,他也是給胡波和整整這一代青年導演的,同時,這個獎也是給那些為這部片忙碌多年的所有人最好的回饋,另外,還有可能是對於所愛好胡波的,以及所有關心這部電影的同學、朋友、家人和社會大眾最好的安慰。(金馬影人發言涉政治 李安:臺灣是自由的

「我想在這樣的一個華語電影至高的一個平台上,評審團主席能夠把這樣一個獎給這樣一部電影,可能是對青年電影人最好的一個感召。」王紅衛說:「可能這也證明著,金馬可能是迄今為止,能推動華語電影前進的最勇敢的力量。」因此,他認為大家應該珍惜我們現在擁有的這些可能、充分的利用這些可能,拍出更多更好的電影。

《大象席地而坐》導演胡波
《大象席地而坐》導演胡波(金馬執委會提供)

胡波1988年出生於山東省濟南市,重考兩年後,在2010年考進北京電影學院,之後發表許多短片和小說作品,2016年,他以中短篇小說《大裂》獲得第六屆世界華文小說獎首獎,他的首部劇情長片《大象席地而坐》改編自他撰寫的同名短篇小說,也在今年舉辦的第68屆柏林國際影展獲得國際影評人協會費比西獎。

《大象席地而坐》劇組
《大象席地而坐》劇組(圖片來源:上報/攝影:張文玠)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

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