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波遗作获最佳剧情长片(组图)

发表:2018-11-18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颁奖人李安(右一)拥抱胡波的妈妈楚延华(金马执委会提供)
颁奖人李安(右一)拥抱胡波的妈妈楚延华。(金马执委会提供)

第5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17日晚间正式登场,最佳剧情长片颁给了胡波执导的《大象席地而坐》,由于胡波已于去年自缢身亡,得年29岁,所以由胡波的妈妈楚延华代为领奖,她在台上含泪表示“我很激动,我再次感谢评委、感谢观众”,颁奖人李安随后给她一个拥抱。

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老师王红卫接着致词,他表示胡波是他们系上的学生,另外,包含获奖的《我不是药神》导演文牧野、编剧韩家女在内,现场有多人都曾经是他们学校的学生,他很高兴《大象席地而坐》能够得到今年金马奖的最高荣誉。

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老师王红卫说:“金马可能是迄今为止,能推动华语电影前进的最勇敢的力量。”
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老师王红卫说:“金马可能是迄今为止,能推动华语电影前进的最勇敢的力量。”(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王红卫认为这个奖不是只是颁给这一部影片,他也是给胡波和整整这一代青年导演的,同时,这个奖也是给那些为这部片忙碌多年的所有人最好的回馈,另外,还有可能是对于所爱好胡波的,以及所有关心这部电影的同学、朋友、家人和社会大众最好的安慰。(金马影人发言涉政治 李安:台湾是自由的

“我想在这样的一个华语电影至高的一个平台上,评审团主席能够把这样一个奖给这样一部电影,可能是对青年电影人最好的一个感召。”王红卫说:“可能这也证明着,金马可能是迄今为止,能推动华语电影前进的最勇敢的力量。”因此,他认为大家应该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这些可能、充分的利用这些可能,拍出更多更好的电影。

《大象席地而坐》导演胡波
《大象席地而坐》导演胡波(金马执委会提供)

胡波1988年出生于山东省济南市,重考两年后,在2010年考进北京电影学院,之后发表许多短片和小说作品,2016年,他以中短篇小说《大裂》获得第六届世界华文小说奖首奖,他的首部剧情长片《大象席地而坐》改编自他撰写的同名短篇小说,也在今年举办的第68届柏林国际影展获得国际影评人协会费比西奖。

《大象席地而坐》剧组
《大象席地而坐》剧组(图片来源:上报/摄影:张文玠)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

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