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周暴跌13%!一場炒作的盛宴已經慢慢落幕(圖)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8-11-19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一年來,比特幣確實大漲了,從8,000美元漲到了接近20,000美元,然後就高臺跳水,整個2018年都是跌跌不休,進入8月開始,大家認為比特幣筑底了,但誰成想3個月後,比特幣又突然暴跌,就在剛剛過去的這一週,比特幣單周下跌了13%,特別是在11月14日這一天,一下就跌掉了10%以上,比特幣目前的價格在5,500美元附近。向下的壓力依然巨大。
比特幣大漲後就高臺跳水。(圖片來源:William W. Potter/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1月19日訊】這一年來,比特幣確實大漲了,從8,000美元漲到了接近20,000美元,然後就高臺跳水,整個2018年都是跌跌不休,進入8月開始,大家認為比特幣筑底了,但誰成想3個月後,比特幣又突然暴跌,就在剛剛過去的這一週,比特幣單周下跌了13%,特別是在11月14日這一天,一下就跌掉了10%以上,比特幣目前的價格在5,500美元附近。向下的壓力依然巨大。

比特幣從高點跌下來,已經跌掉了70%,炒幣圈都被大熊市籠罩,但這時候還有分析師出來嚇人,彭博情報表示,這只是剛剛開始,分析師們預計比特幣價格甚至有可能跌至1500美元。這意味著他們認為還有超過70%的下行空間。當然這種分析師的預測通常是不怎麼靠譜的,而從基本面來看,比特幣似乎也並不樂觀。

大家把這次比特幣的跳水,歸因於比特大陸CEO吳忌寒與澳洲中本聰的對決,比特幣現金也就是BCH產生了硬分叉,簡單來說就是沒有升級的節點,拒絕升級,所以產生了兩條鏈,大家都認為自己是正確的,於是就各自發展了。參與比特幣現金硬分叉交戰的雙方均握有豐厚的資源,這些資源包括礦機、算力以及包括比特幣、比特幣現金在內的大批存量數字貨幣,其衝突被認為觸發了市場的恐慌心理。這種硬分叉就產生了供給大增,而貨幣有限,所以自然也就價格下跌。說白了就是資金不足以支撐現在的比特幣價格。

比特幣現金其實本身就是分叉中得來的,但上一次分叉卻刺激了比特幣行情,他的誕生迅速成為了主流的數字貨幣,然後價格上漲。當時有評論人士說,比特幣現金之所以能成功,就是因為吳忌寒與澳洲中本聰在背後通過資源推動,他們兩個共同努力得到的結果,但現在二人分道揚鑣起了內訌,澳洲中本聰認為比特幣已經很完美了,只需要按照原路徑發展就可以了,而吳忌寒則認為比特幣現金應該向著「基礎設施」的路線發展,讓更多的應用場景可以基於BCH實現,所以他們產生了嚴重的分歧,也就出現了硬分叉,這嚴重影響了市場的信心。

我強烈支持任何的科技創新,也認為數字貨幣很有未來,但是我自認為這超出了我的能力圈,搞不懂這些許多的技術概念,所以我不會去投資。我可以加緊學習,也願意與業內人士請教,但不會拿我自己的血汗錢去以身犯險,所以我們始終是比特幣的關注者。在我心裏一直有一個小魔鬼揮之不去,那就是即使數字貨幣很有前途,也未必是現在現有的這些東西,他們已經過度炒作了,這個市場太亂了,以至於看不清方向,他需要一場大規模的整治,而在整治的過程中,往往第一波浪潮就會褪去,而第二波浪潮裡往往才會湧現數字貨幣的真命天子。

任何新興行業都是這麼發展的,之前講浪潮之巔就是這樣,個人計算機最早出現在70年代初,開始的用途是給家庭主婦儲存菜譜,所以基本賣不出去,後來喬布斯他們發明瞭蘋果2代,才終於PC真正送入了家庭。再往前倒也是如此,汽車早就出現了,但真正把汽車做成大產業的是福特。所以這些故事都告訴我們,別去湊熱鬧,要抓住第二波浪潮的機會。

就數字貨幣而言,目前情況確實不容樂觀,主要因為太高調了,總打著去貨幣化的旗號,來挑戰各國中央銀行的貨幣發行權,任何一個國家的穩定,前提一定是金融穩定,而金融的背後最主要就是信用背書,所以這個東西的權威絕對不允許民間來挑戰。

比特幣還有一眾數字貨幣,總想著稱王稱霸,這也預示著他們一定成功不了。無非就是一場資本炒作,最終塵歸塵土歸土,成為數字貨幣道路上的先驅。後面數字貨幣再發展,也一定會形成自上而下的路徑,技術得為政治經濟服務,如果破壞政治經濟穩定,那麼寧可不要技術。不光是我們,任何一個國家都會這麼想。所以其實狙擊步槍早已經瞄準了比特幣的頭,現在還沒有開槍,就是想通過瞄準鏡,看看你還想幹什麼?還能幹什麼?等以後自己幹的時候,會少走一些彎路。

最後還是奉勸炒幣的朋友,別做過多的幻想,比特幣還得以美元計價,就說明他不太可能超過美元的地位。所以早點覺悟,少點損失。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雪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