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溪的翠鳥(組圖)

作者:張易書(文/攝影) 發表:2018-11-20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翠鳥。
翠鳥。(攝影:張易書)

拍鳥時的每一小時,比相機關掉後的每一秒鐘,都短。

翠鳥,旱溪】

接連兩週定點定時出現,就是想觀察溪鳥的生活作息,和一般人以為的自由自在、閒適逍遙不同,溪鳥生活可是很規律的,三點多時溯飛、四點多時又順流飛,想想總該在這裡停一下吧!

鏡頭都朝著預想的地方了,怎麼可以不來?

以翠鳥錶來說,這時間,應該來蹲點了;才這樣想,果然翠鳥就來了,應該不是應付我,而是他的鳥習慣就是這樣,剛好被我猜到了。

公翠,在水一方,我不用逆流而上,就可以依偎在你身旁。

旱溪的翠鳥
黃尾鴝。(攝影:張易書)

【黃尾鴝食狀元紅,新光前庭】

狀元紅的漿果,讓我想起這個季節的杉林溪,在那兒品嚐狀元紅的,興許是冠羽畫眉,可能是青背山雀,如果有遇到紋翼畫眉,那就更好了。

平地上的狀元紅,沒有中高海拔的火紅,比較像縮小迷你版的柿子,網路上說狀元紅吃來略酸有澀味,應該摘洗後吃吃看,合不合人味不確定,但應該真的讓黃尾鴝很著迷吧,著迷到不理會旁邊拍照的我。

今年來訪學校的黃尾鴝,性子調皮,總在我不能追他的時候,在窗外、在中庭、在鵝掌藤、在落羽松、在欄杆扶手、在武竹的花臺,那裡叫啊跳的,明知在上課、明知在個談、明知在接電話,都在這個時候,逗弄心裡最向望的那一塊,等到中午有空時,就藏飛給人索找,會不會躲在大花紫薇的板根處?會不會在土橄欖樹下翻找?還是跑去前庭的水池洗澡了?雖然最後我總是能找到,但是卻也到了不能再追鳥的時刻了。

拍鳥就是這麼的美麗與哀愁,天天上演。

真的很像迷你迷你迷你版的柿子吧!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