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正式拒絕長江集團收購天然氣網

發表:2018-11-21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1月21日訊】週二(11月20日),澳聯邦財政部長Josh Frydenberg正式拒絕長江基建集團收購澳洲天然氣管道巨頭——APA集團。理由是這項收購違背澳洲的國家利益

APA集團擁有澳洲1.5萬公里的天然氣輸送管道,佔澳洲天然氣管道輸送系統的56%,其中包括新州和維州74%的管道。

據ABC報導,Frydenberg發表聲明稱,如果允許長江基建收購APA集團,將變成「單一的外資公司獨立擁有及控制澳大利亞最重要的天然氣輸送行業。」

今年6月,香港長江基建集團以130億澳元,發起對澳洲APA集團的收購競價。該收購引起了人們對國家安全的重大擔憂,雖然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之前已批准了這個收購案,但財長Frydenberg稱,「外國所有權的集中」不是該監督機構考慮的問題。他在本月初曾透露,他會阻止這筆交易,因為這不符合「國家利益」。現在,他已確認了這個決定。

「我的決定不是針對長江集團或個別公司。長江集團公司已經是澳大利亞天然氣和電力部門的重大投資者,也是數百萬澳大利亞人所依賴的基礎設施服務的重要供應商。」Frydenberg說,「澳大利亞政府歡迎長江集團在澳大利亞的投資及其對澳大利亞經濟的更廣泛貢獻。」

這並非長江基建首次在澳洲投資受阻,兩年前,同樣出於對澳洲國家安全的擔憂,澳洲政府阻止了長江基建和中國一些國企電網公司,對新州政府旗下的Ausgrid電力公司的收購。新州的電線桿和電線均歸該公司所有。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