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成狐狸看管雞舍」 韓國金正陽接替孟宏偉(圖)

發表:2018-11-22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
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圖片來源: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1日訊】在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被捕一個多月之後,11月21日,該組織在阿聯酋迪拜舉行年度大會,有來自於190多個國家的1000多位代表與會,最後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由韓國藉金正陽當選。而在美國方面,堅決支持韓國候選人當選。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該國堅決支持韓國的候選人金正陽出任新的國際刑警組織主席。

9月29日,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中國公安部前副部長孟宏偉,自法國回中國之後就神秘消失了。10月5日,孟妻向法國警方報案之後,立刻引發國際輿論界關注。

於國際輿論壓力之下,中紀委在10月7日深夜通報,孟宏偉因為涉嫌違法,正在接受調查。在同一天,國際刑警組織也接到孟宏偉的辭職信。

當孟宏偉辭職之後,為了確保日常運作不受影響,國際刑警組織則需要盡快選出新主席。在人選中,有來自於韓國的國際刑警組織高級副主席金正陽,及俄國內政部官員、國際刑警組織副主席普羅科普丘克(Alexander Prokopchuk),他們開始角逐該組織主席一職。

19日,美國聯邦參議員夏亨(Jeanne Shaheen)、韋克爾(Roger Wicker)、庫恩斯(Chris Coons)和盧比奧(Marco Rubio)等都發表聲明,呼籲國際刑警組織大會會員們,應該拒絕支持普羅科普丘克出任主席。因為他們擔憂俄羅斯可能會濫用職權,以對付該國政治上的反對人士。從先前俄國經常濫用這個組織的權利清算舊帳,打壓政治反對派、異議人士及記者們。所以,他們形容若選擇普羅科普丘克出任新主席,就如同「讓一隻狐狸掌管雞舍」一樣。

1914年成立的國際刑警組織,其總部設於法國里昂,目前有192個成員國,也是唯一的全球性警務合作組織,它是僅次於聯合國的第二大國際組織。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是由全體大會選舉產生的,任期為4年,不得競選連任。作為該組織的最高負責人,其主要職責是確保該組織各項活動遵循會議的各項決議、指導及監督秘書長工作等。

2016年11月當選為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的孟宏偉,是第一個中國人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其原本任期至2020年。

其實,在孟宏偉上任之初,就有人權組織擔憂破壞人權的北京,或會利用該組織作為通緝海外異見人士的平臺。所以,孟宏偉當時出任主席一職之時,被外界認為是中方透過賄賂滲透了國際刑警組織,及北京和法國幕後交易的結果。同時也意味著法國已墮落院為北京的外圍組織,從而使其在國際社會已喪失了公信力。

現今韓國候選人金正陽已當選為國際刑警組織新任主席,外界期望這個組織能夠真正的履行其職責與使命,以提升公信力,讓國際社會能對該組織重拾信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