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學北京的?俄公開烏船員「被道歉」影片(圖)

發表:2018-11-28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1月26日,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莉在聯合國安理會針對烏克蘭船隻被俄羅斯扣留事件,痛批俄方做法實在太傲慢,已嚴重侵犯烏克蘭領土主權
2018年11月26日,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莉在聯合國安理會針對烏克蘭船隻被俄羅斯扣留事件,痛批俄方做法實在太傲慢,已嚴重侵犯烏克蘭領土主權。(圖片來源: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7日訊】25日,有烏克蘭海軍2艘炮艇和1艘拖船,從黑海的奧德薩(Odessa)出發,預備前往亞速海的馬里烏波爾(Mariupol),而途經刻赤海之時,遭俄羅斯開火,且扣留這些艦艇和船上船員,並導致6名烏克蘭人員受傷。俄方則公開遭其扣留的烏克蘭船員「道歉」影片。如此情境與英國公民韓飛龍被中國官媒央視脅迫公開認罪,似乎有相似之處。

26日,烏克蘭國會召開緊急會議,通過由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提出的戒嚴令,從28日起,全國實施戒嚴30天,同時全軍開始進入備戰狀態。

不過,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以公開「道歉」影片還擊,片中遭俄方扣留的烏克蘭船員,宣讀聲明稱,「坦承」是由烏克蘭的武裝艦艇發動挑釁的。

此事件起因於,25日上午,烏克蘭軍方炮艇「伯德揚斯克號」、「尼科波號」和拖船「雅納卡帕號」,它們自黑海的奧德薩港(Odessa)預備前往亞速海(Sea of Azov)的馬里烏波爾(Mariupol)港,但在途經克赤海峽(Kerch Strait)之時,卻被俄羅斯阻攔且碰撞與射擊。

事後俄方指控,烏軍艦艇非法進入俄羅斯水域,才會派出2架蘇愷25戰機和2架直升機趕往現場。同時俄國在克赤海峽一座橋下停放1艘油輪,企圖不讓烏軍艦艇駛入克赤海峽。

烏克蘭海軍稱,當他們試圖離開當地水域之時,卻發生艦艇遭撞擊導致動力受損,並有6位水兵受傷。另外,遭俄羅斯扣留的3艘艦艇,25日被目擊發現停靠於克里米亞半島的克赤港。

烏國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批評俄方已違反《聯合國國際海洋法公約》,直指在同屬烏、俄兩國內海的克赤海峽對烏軍進行攻擊,這是一種「無端茲事、瘋狂」行徑。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莉也在安理會上,痛批俄國的做法實在太傲慢,已嚴重侵犯烏克蘭領土主權,並阻礙美俄發展正常關係。

北約秘書長索登伯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俄國的行動並無國際法依據,要求俄方要歸還烏克蘭艦艇,及釋放船上的烏克蘭船員。他更強調,北約所有成員皆會全力支持烏克蘭的領土完整與主權。

克赤海峽為黑海和亞速海的唯一通道,一邊屬於是克里米亞半島,另一邊則為俄國的。是一條只有3.2至4.8公里的又窄又淺水道,但對兩國來說,皆具有重要的戰略性地位。原來屬於烏克蘭的克里米亞,但在2014年被俄國併吞之後,使得烏俄兩國在克里米亞議題上,持續關係緊張。據俄烏雙方在2003年簽訂的協定,亞速海和克赤海峽同屬俄烏共享,可是近來俄方卻開始進行檢查所有往來烏克蘭港口船隻。

英國公民曾遭中國官媒央視脅迫公開認罪

11月23日,英國公民韓飛龍(Peter Humphrey)向英國電信監管機構(ofcom)投訴稱,他在中國遭監禁期間,曾經被央視脅迫而公開認罪。

2013年,韓飛龍與其華裔美籍妻子盧英曾經當過私人偵探,且受雇調查一名英美大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公司(GSK)在中國的前女僱員,偵查其對該公司賄賂事件。但當他們二人在向葛蘭素史克提交調查報告後不久,就分別因為非法取得公民資訊罪,而在中國遭判2年半與2年監禁。

11月24日,據美國之音報導,23日韓飛龍在倫敦召開記者會,披露他與妻子的公開認罪,是在遭央視脅迫之下進行的。

韓飛龍表示,他曾2次被迫錄影公開認罪。在第一次錄影之前,他遭迫服用鎮靜劑,中國官方還直接要求他照本宣讀他們在大字報上所寫的話;而第二次的錄影認罪,是在現場有8-9個人的情況下,接受央視女記者以採訪的形式進行。當時央視女記者採訪時,好像是在對我質詢,請問記者是這樣的嗎?

在韓飛龍當天的記者會上,曾經被北京當局關押的瑞典人權活動人士達林(Peter Dahlin)也批指,他所屬的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已經記錄有央視播出的100多起逼供事件,甚至其中至少有8個人的遭迫認罪過程,曾經在英國電視臺播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