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選舉 :沒有人民的名義 只有人民的選擇(圖)

作者:紅拂 發表:2018-11-28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選舉:沒有人民的名義只有人民的選擇
臺灣選舉中高雄市長辯論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11月28日訊】臺灣「九合一」選舉(又稱中期選舉,類似美國中期選舉)結果在激烈而不失文明的狗咬狗中揭曉,國民黨大勝,在22個縣市長選舉中斬獲15席,民進黨慘敗,僅獲6席。無黨人士柯文哲在臺北市市長選舉中險勝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

臺灣選舉,對岸人民選得熱鬧,此岸的我們看到高潮。

亮點一,是小英女士不推諉不搪塞,第一時間把失敗的責任攬到自己身上,主動辭去民進黨主席職務,並向所有支持者誠懇致歉。最後還不忘恭喜所有當選者,並期待與他們不分黨派攜手合作,一起為人民的幸福努力。

「民進黨相信民主價值。今天民主給我們上了一課,我們就應該虛心接受人民更高的要求。」

小英女士的謙卑,不知為啥叫人看得鼻頭有點酸酸的,心頭又有點暖暖的。人類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發明,不是小而複雜到極致的晶元,也不是讓航天器上天,而是馴服了權力。謙卑是上帝賜予的美德,但權力的傲慢轉為謙卑,卻是人民力量的體現。

這個馴服過程,不是彈指一揮間,而是經由無數先驅在血與火中一往無前的奉獻。沒有228,沒有美麗島,又哪有臺灣的今天,有哪會有小英低頭間溫柔的道歉。

為自由開路者,通常在黎明前離去,為眾人抱薪者,最易餓斃於風雪。雖然他們沒能看到天亮放晴的那一天,但他們的子孫看見了。自由是無價的,因為萃取熱血的甘甜,文明是偉大的,因為指向幸福的明天。

有人以人民的名義幹盡壞事、滿足私慾,而有人卻在人民的選擇下低下頭去、服務人民利益。小英顯然是後者而非前者,她的謙卑是文明狀態下從政者最基本的職業道德。最是那權力一低頭的溫柔,那是自由的光輝和文明的驕傲,也是人民幸福最終的來源。臺灣的今天,就是我們的明天,品嚐臺灣同胞的幸福,就是我們未來的預演,所以,小英女士的謙卑,怎能不叫人鼻酸,又怎能不叫人心暖。

亮點二,是臺灣人在選|舉中展現的理性與成熟。一張選票,不僅是權利的象徵,而且是責任的體現,更關乎自己的明天。所以,臺灣人對選票是認真的,也是負責的,更是理性的。

美國杜克大學的調研結果顯示,2017年臺灣已經首次出現過半人口無黨籍的情況,本屆中期選舉,很多民眾的口號是「選人不選黨」。在他們看來,具體候選人的才幹、品德與承諾,比他的黨性更重要。

這讓我又想起了我在《自從有了這兩條狗,美國人民就幸福了》一文中講過的一個笑話:一次集會上,民進黨大佬張俊雄說「國民黨是條狗」,底下掌聲大作。他接著又說「民進黨也是條狗」,聽眾愕然,準備鼓掌的手僵在了半空。可隨之他說「但兩條狗好過一條狗,因為國民黨一條狗當道的時候,它光咬老百姓,現在有了兩條狗,一切就都就好了,它們互咬,不再咬老百姓,反而在老百姓面前爭寵」,於是掌聲雷動,經久不息。

成熟而理性的臺灣人,已經深深理解了「兩條狗好過一條狗」的真髓,不再為黨派之爭無腦站隊,而是笑看兩條狗為爭寵而撕咬,反正最後獲益的是自己。

不信你看,民進黨與國民黨互咬這些年,臺灣人有多幸福。這些年臺灣不僅建起了健全的社保體系,讓60歲農民也可以得到與教師、公務員一樣的退休金,而且還建成了全民健保體系。

臺灣人的這份理性與成熟,讓我昨晚在朋友圈由衷感嘆:臺灣選民比美國選民都理性成熟,再次證明素質論就是個球。

觀摩臺灣選舉,讓我又想起了另一個也許不是笑話的笑話,我們拿來西方的賽先生也好,我們會做世上最好的晶元也罷,即便我們比美國人更早殖民火星,美國人都不會害怕,他們真正害怕的是我們真正拿來了德先生。到時候,一個文明的我們,才是美國真正的對手。

那一天會到來嗎?我相信會的。臺灣同胞以他們的理性與成熟,向我們展示了我們的無限可能。最後,讓我由衷說句:幸虧中國有臺灣,讓我們知道未來統一之條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紅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