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地球正吸入大量海水 不知蹤跡(圖)

發表:2018-11-29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地球正吸入大量海水 不知蹤跡
地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美國的一項研究顯示,根據對橫跨馬里亞納海溝的地震研究,海洋下的構造板塊慢速碰撞將大量的海水一起吸進地球內部,而這些水是先前所估計的3倍之多。但研究人員並不知道,一部分被吸入的海水最終去了哪裡。

據sciencealert報導,研究人員表示,馬里亞納海溝觀測結果對瞭解全球水循環具有重要意義。

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研究人員蔡晨(Chen Cai)是該論文的第一作者。他表示,當板塊沉到另一板塊之下,這是水能夠深入地殼與地幔的唯一方式。但在這一過程中,究竟有多少水發生轉移,人們知之甚少。

為了進行這項研究,研究人員聽取了超過一年的地球回聲,從環境雜訊到實際地震,使用了橫跨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s trench)的19個海底地震儀網路,以及7個基於島嶼的地震儀。

馬里亞納海溝位於西太平洋,是世界上最深海溝,其最深處達11公里。太平洋板塊正從該海溝處滑入菲律賓海板塊下方,研究人員可據此估算有多少水被吸入岩層並一起沉入地下。

新的地震觀測描繪了太平洋板塊彎曲成溝槽的更細微的畫面——描繪了它的三維結構,並追蹤了具有不同保水能力岩石類型的相對速度。如果速度減慢,表明岩石中有充滿水的裂痕和「含水」礦物。在一定的溫度和壓力條件下,化學反應迫使水變為非液體形式,如含水礦物。

岩石可以通過各種方式鎖住水。水會儲存在礦物的晶體結構中,當熾熱的全新海洋板塊形成之際,或板塊被擠進鄰近板塊下方的過程中發生彎曲和斷裂時,都會有水被吸入地殼之中。

蔡晨表示,研究人員計算出發生潛沒的地帶每100萬年會吞噬掉30億太克(teragram,1太克等於10億公斤)的水。這相當於之前所估算出被帶入地下的水量的3倍。

他說,海洋裡的水不會憑空消失,被帶入地下的水通常會以火山噴發的形式被再次帶到地表。但是,科學家估計被帶入地下的水量大於火山噴發出的水量,也就是說水如何在地球內部移動,科學家不完全瞭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