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喊「九二共識」遭諷「誰敢去北京表中華民國?」(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2-04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 馬英九 吳敦義 丁守中
圖為九合一選舉前,馬吳同台輔選丁守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2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高雄新任市長韓國瑜當選後,多次重申「為拼經濟支持九二共識」,而國民黨各縣市長當選人也紛紛提出,未來要設立「兩岸工作小組」,引發外界爭議。

上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面表態稱,「九二共識的一中各表」就是「你表你的、我表我的」,但不能在北京面前講「一中各表」。

對此,常在臉書評論時政話題的知名律師呂秋遠諷刺道,「中國人來臺北可以『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有誰敢去北京『表』中華民國」?

呂秋遠還在臉書貼出一張貓的照片並寫下自己對九二共識的看法。

1.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名稱叫做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以各自在自己的地盤表述。

2.據說九二共識的另一個名稱叫一中各表,意思是我們講我們的,他們講他們的。

3.一中各表往往是他們可以表,我們覺得很婊。畢竟他們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叫做中國臺北,臺灣海峽叫做中國臺北海峽。

4.世界上的人除了臺灣島上的某些人以外,都認為世上只有一個中國,名稱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

5.承認有這個共識以後,據說貨就出得去,人就進得來,大家發大財,天天有雞排。

6.在北京,他們叫我們中國臺北,在臺北,我們叫他們中國大陸。可是他們來臺北可以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誰有敢去北京表中華民國?

7.承認有這個共識,意思是不是只要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一切經濟問題就可以解決了?所以叫做「偏向經濟面的九二共識」?

8.所以我得先承認政治上是中國人,才有經濟上的施惠與被照顧。

9.既然有政治前提,所謂的九二共識就是政治,而且只有政治。沒有所謂「比較偏向經濟面的九二共識」。

10.就像這隻毛孩雖然很可愛,但就不是我家的太后,我如果跟我家太后說,這是一貓各表,我的下場會是什麼呢?我不敢想。也做不到。

另外,據中央社消息稱,面對國民黨縣市首長當選後,紛紛高喊為拚經濟承認「九二共識」,陸委會主委陳明通12月3日透過最新民調回應。

陳明通指出,「九二共識說了那麼久,但只有約3成的人同意這樣的共識存在,高達4成的民眾根本不知道九二共識。」

「如果承認九二共識,就是代表接受一個中國的原則,這個中國是說中華人民共和國,你接不接受九二共識?」

陳明通認為將兩岸關係放在有爭議的基礎上並不務實,他並呼籲,「拚經濟,少談一點政治」。

針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稱「一中各表」不能在大陸公開講,民調顯示不支持民眾達52.3%。

陳明通對此強調,兩岸交流有很多失衡的地方,如果能夠平衡,有助於彼此瞭解,是好事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