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好用護照排名 中華民國第28!(圖)

作者:戴雅真 發表:2018-12-04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護照
中華民國護照。(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12月4日訊】根據加拿大國際金融顧問公司阿爾頓資本(Arton Capital)編製的最新「護照指數排名」(Passport Index),中華民國護照排名第28名,經常用來做比較的香港排名第13、中國大陸排名第58。

「每日郵報」報導,根據最新排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護照躍居全世界最好用護照,從12月1日起免簽國家增加4個,目前不必事先申請簽證就能前往167個國家,擊敗去年第一名新加坡,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去年甚至連前10名都沒有擠進。

根據「護照指數排名」,新加坡和德國並列第2名,不必事先申請簽證就能前往166個國家;美國、丹麥、瑞典、芬蘭、盧森堡、法國、義大利、西班牙、挪威、荷蘭、南韓護照落居第3,免(落地)簽國家有165個。

另外,英國、比利時、奧地利、日本、希臘、葡萄牙、瑞士、愛爾蘭、加拿大等第4,免(落地)簽國家164個。

杜拜領導人穆罕穆德親王(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在推特發文祝賀表示:「恭喜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人民,也感謝外交部及國際合作團隊。」

「護照指數排名」對象為聯合國193個會員國加上非會員國的6個國家與地區。

根據統計,中華民國護照免(落地)簽國家有131個,名列第28,經常用來做比較的香港排名第13、中國大陸排名第58。

事實上,根據中華民國外交部統計,自帛琉12月1日起給予台灣入境免簽證待遇後,已經有170個國家及地區給予中華民國護照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

倫敦顧問公司Henley&Partners日前也根據各國護照免簽國家數量,對200個國家與地區的護照好用度進行排名,台灣排在第26名,比去年進步5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