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太尼」成火熱話題 背後神秘富豪曝光(圖)

發表:2018-12-06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芬太尼
芬太尼事件事件持續發酵(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日前「習川會」後除中美貿易戰「休兵」90日成為外界焦點外,川普向習近平提出要求中國嚴控「芬太尼」一事也成為最火話題。隨著「芬太尼事件」的持續刷屏,其背後大股東亦遭外界起底。

習川會後 芬太尼成最火話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日曾專門報導了「習川會」上關於毒品芬太尼(Fentanyl)的議題。芬太尼是川普一直以來關注的問題,川普與習近平會談時表示,希望中國把芬太尼列為管制藥物,而後雙方找到共同立場。

中國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稱,中國已決定管制芬太尼藥物,同時開始修訂相關法律法規。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聲明中指出,習近平同意將芬太尼列為管制藥物,之後有不法分子將芬太尼銷售至美國,將在中國依法接受最重判刑。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報導,上述協議是川普與習近平在G20峰會晚宴後達成。

芬太尼在美國泛濫已造成重大影響。根據美國緝毒局(DEA)調查發現,大量在美國流通的芬太尼藥丸,以及製造芬太尼的原料和壓藥丸機等設備,均是來自中國。因此,在中美貿易戰的緊張局勢中,合成藥物的非法貿易是其中一個爭議。

芬太尼是一種強效、類鴉片止痛劑,起效快速但作用時間極短,比嗎啡效力高50至100倍。由於芬太尼強力高效,醫療用途多為全身麻醉劑。止痛之餘也被人作為鎮靜、鬆弛劑濫用,但卻可致人著迷上癮,形成吸毒癮癖。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統計,美國因吸食過量芬太尼致死的人數,僅僅2013至2014年間就暴增80%,相較之下,死於吸食過量海洛因的人數只增加了26% 。

美國聯邦緝毒署全球行動組副組長曾在國會作證指出,中國目前有16萬家化學公司,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非法藥物製造商的直接供應來源。

他還說,在中國以3000美元至5000美元購買一克芬太尼,可在美國黑市獲得高達150萬美元的利潤,並可致50萬人於死地。

中國芬太尼巨頭身份曝光

不過,《新浪》報導,截至目前,中國大陸僅有湖北人福醫藥集團(簡稱:人福醫藥)、國藥集團、恩華藥業三家公司獲得生產芬太尼的相關批文。其中,人福醫藥是中國大陸生產芬太尼類產品的龍頭企業。

隨著「芬太尼事件」持續刷屏,人福醫藥緊急發佈公告,表示該公司控股子公司宜昌人福藥業有限公司(簡稱:宜昌人福),2017年度的芬太尼系列產品銷售收入超過人民幣20億元,截至目前宜昌人福沒有任何芬太尼類物質(中間體、原料或製劑)出口到美國。

人福醫藥董事長王學海也在微信朋友圈否認芬太尼出口到美國,又表示流入到美國的芬太尼,包括中間體、原料藥和製劑都是地下工廠非法加工和走私的,和宜昌人福在內的5家正規廠家沒一點關係。

人福醫藥控股股東是武漢當代科技產業集團有限公司(簡稱:當代集團),實際控制人為湖北富豪艾路明。

公開資料顯示,艾路明1957年出生於湖北武漢,外公唐生智系國民黨一級上將,中共建政後曾任中國人大及政協常委、國防委員會委員等職。

艾路明除擔任當代集團董事長外,還兼任阿拉善SEE生態協會會長、武漢大學博士生導師等職。

當代集團成立於1988年,坐落於武漢光谷,是一家大型綜合性集團。公司轄有4家A股上市公司人福醫藥、當代明誠、三特索道和天風證券,業務涵蓋醫藥、房地產、證券、教育、影視等領域。

據當代科技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據募集說明書,截至2017年9月末,當代科技擁有一級控股子公司24家,二級控股子公司136家。

據大公國際發布的一份評級報告,截至2018年3月,當代集團總資產規模超過800億元人民幣,2017年實現營收232.11億元,淨利潤為26.98億元。

另有消息稱,當代科技已是湖北省最大的民營集團公司。

據艾路明在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2018年度夏季峰會上發表的一份演講,他是「1988年研究生畢業就和六個研究生同學下海創業的」。關於當代集團的發展模式,外界難以窺見全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