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霍金生前警告?中國天眼將全面尋外星人(圖)

發表:2018-12-06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眼
中國「天眼」將於明年進行搜索外星人行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天眼」傳出將於明年進行搜索外星人行動。但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生前卻多次警告中國,不要招惹外星人,因為此舉實在「太過冒險」。但中國官方對此漠視。

《紅星新聞》4日報導,中國「天眼」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Five-hundred-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簡稱FAST),將於明年開始搜索外星人。FAST工程台址與觀測基地系統總工程師朱博勤還表示,尋找外星人首先會銀河系周圍進行,如火星、土星、木星等類似地球的行星,因為這些行星環境或許能孕育生命,「外星人可能生活在太陽系周圍的某顆行星上」。

報導稱,中國「天眼」的三大科學目標是脈衝星、星際導航、中性氫,通過國家驗收後,「中國天眼」的另一個科學目標,就是展開向全宇宙搜尋外星人

儘管中共大力宣傳這一所謂的成果,但外界留意到,霍金生前卻一而再、再而三的警告中國不要接觸外星人,因為他認為「天眼」這種儀器,很可能給人類帶來一場浩劫。

霍金生前曾說,幾乎可推斷宇宙間確實有其他生命體存在,其中不乏有外星物種,這些外星物種不僅存在於行星,也可能存在於恆星中心,或漂浮於行星間的太空中。

在中國啟用「天眼」探測到第一個可疑外星信號時,霍金就曾說,「不要回答!不要回答!不要回答!」

之後,在中國科學家又發現一種能將訊號擴大、發送到宇宙中的技術時,霍金再一次發出警告,稱該計畫「非常冒險」,並呼籲中國停止這種行為。但中方漠視霍金的警告。

霍金推測,當外星人可能會因單純的「資源掠奪」而突擊地球,他認為若外星人真的欺上門來,「我想結果大概就像哥倫布初次踏上美洲,人類的下場不會比目前美洲原住民好到哪去。」

事實上,霍金生前還曾說起人類需要更加珍惜生命,同時提醒人類,地球人口過剩、傳染疾病等問題會越來越險峻。此外,他還在英國《泰晤士報》訪問時警告人類,必須控制好AI新科技,防止它們未來對人類生存產生毀滅性威脅。

霍金生前是皇家文藝學會榮譽會員,曾經獲得總統自由勳章,這是美國所頒發最高榮譽平民獎。他曾撰寫多本闡述自己理論與一般宇宙論的科普著作,廣受大眾歡迎。其中《時間簡史:從大爆炸到黑洞》破紀錄地榮登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的暢銷書排行榜,停留237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