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中共設局欲奪波音機密衛星技術(圖)

發表:2018-12-07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幕:中共設局欲奪波音機密衛星技術
衛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1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週三(12月4日)報導稱,中國(中共)通過對一家位於洛杉磯的初創企業Global IP投資1.75億美元,向波音訂購一顆新衛星。在此過程中,中方要求檢視波音的衛星技術原理,引發Global IP質疑,雙方對簿公堂。

報導披露,中共從一封「好得難以置信」的電郵開始,一步步設下陷阱,通過離岸公司,規避美國對向中國出口衛星技術的限制,並最終促成Global IP向波音下了衛星製造訂單。

2008年前後,Global IP的美國創始人於色夫桑達(Emil Youssefzadeh)和賈韋德(Umar Javed)有了用衛星在非洲提供更好網際網路服務的想法,但他們苦於沒有巨額資金與衛星製造商簽約。

2015年7月,賈韋德收到了一封「好得令人難以置信」的電郵。中方表示願意提供資金支持,並邀請他赴北京面談。在故宮的一個戒備森嚴的地方,賈韋德見到了多名中共高管,包括中國東方總裁耿志遠,耿志遠是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耿飈之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年輕時曾擔任耿飈的秘書,和耿志遠有著多年交情。

中國東方資產管理公司的子公司透過它在英屬維京群島的境外投資公司Bronzelink,為Global IP投資了1.75億美元,收購了該公司75%的權益。中國東方歸中國財政部所有。

然而,在2016年8月簽約前,Global IP中方董事突然造訪洛杉磯,要求檢視合約中的衛星設計,遭到兩位創始人拒絕。因合同中有數百頁附件,詳細介紹了波音的技術原理,且大部分屬於出口管制內容。

離岸公司Bronzelink否認中方試圖獲取衛星技術。2017年6月,Global IP的總法律顧問以中方批准的董事通過恐嚇等手段進行控制為由,判定Bronzelink無法證明其獨立於北京。

Global IP的兩名創始人選擇了辭職,並於在去年向中國東方旗下子公司發起訴訟。訴訟書稱,中國(中共)國有實體以欺詐手段接管了衛星項目,使創始人面臨違反美國法律的風險,兩人尋求獲得損害賠償。

報導說,美國的一系列法律禁止對中國出口衛星技術,中國製造的衛星也遠不如美國產衛星。相關人士擔心,衛星一旦升空,最終被中共政府或軍方利用,或是進行逆向工程研究以獲取先進技術。

波音是「高通量」通訊衛星領域的先鋒,該衛星可向偏遠地區提供較好的網路覆蓋,美國軍方以相關技術為美軍和無人機提供支持。

目前,這顆衛星在波音位於洛杉磯的工廠內幾近完成,即將進行測試,最快將在2019年春季由Space X發射升空。

曾任美國國家情報工作主管的布萊爾上將表示,「讓我困惑的是,波音會在知道中國政府參與其中的情況下繼續推進該項目。他們經常處理此類項目,他們知道美國這方面法律的內容和用意。」

中共在以色列獲取商業機密採用了另一種手法。以色列Ynetnews 7月報導,這些手法包括通過假投資獲取商業秘密和進行間諜活動。在談判過程中,中方代表們會瞭解很多有關以色列公司的產品、人員及其銷售系統。中方提供的價格往往比競爭對手高得多,雙方開始制定合同,然後中方拿到信息後就走人了,就在簽約之前買賣告吹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