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美軍如何吊打數百俄雇佣軍?全靠它(圖/視頻)

發表:2018-12-07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5月14日,五角大樓舉行了「DOD實驗室日」活動,展示了美軍不同時期的夜視鏡。
2015年5月14日,五角大樓舉行了「DOD實驗室日」活動,展示了美軍不同時期的夜視鏡。(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7日訊】2018年2月7日,約40名美軍特種兵敍利亞歷經了最血腥的一仗,他們在打擊伊斯蘭國武裝時,受到500名親敘政府民兵的突襲,其中大部分為俄羅斯雇佣兵。最後,美軍特種兵憑藉夜視鏡的優勢,成功以小博大,在4小時內擊斃200至300人,在沒有人受到傷害的情況下平安脫困。

據《紐約時報》報導,這次事件是他們透過採訪和取得美國國防部文件披露出來的,從美軍公開的部分視頻可以看出當時炮火密集程度堪稱空前。

五角大樓官員指出,這次交火是一種自衛行為,他們在親敘利亞政府民兵襲擊發生前的一週內,對數百名接近的敵對部隊、車輛和大抱進行了監視,美軍士兵親眼看見坦克和其他裝甲車輛接近。此時,美方官員打電話給俄羅斯,要求對方克制,但俄軍官員卻說,他們對這些民兵組織沒有控制權,儘管美國監控的無線電傳輸顯示,這批部隊正用俄語溝通。

最新文件指出,這群武裝民兵效忠於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包含部分敘利亞政府軍,不過根據美方情報單位資料,他們大多來自瓦格納安全公司的俄羅斯佣兵,負責替俄國政府執行任務,並避免扯上關係。

約有40名美軍陸軍特種部隊(三角洲部隊,Delta Force)和陸軍游騎兵在代爾祖爾省(Deir al-Zour)附近的天然氣廠,指揮庫德族及阿拉伯軍隊作聯合行動。同一時間,美軍無人機觀察到有數百名軍人正陸續在集結。

到下午3點,這批親敘利亞政府民兵開始往天然氣廠進發,根據傍晚時的偵查,已有500多名士兵和27輛裝甲車,當中包含裝甲運兵車和坦克。這一幕全被美國卡達烏代德空軍基地和五角大樓嚴密監控,該地區的美軍飛行員、軍機全進入警戒狀態;在32公里外的支援基地,美軍綠扁帽和海軍陸戰隊組織了16人、4輛軍車的反應部隊,淮備了反坦克導彈、食物和水等物資。

到了晚上,500名民兵、3輛俄T-72坦克步步逼近,約在晚上10點30分,俄羅斯佣兵和敘利亞軍隊發動了襲擊,美軍曾鳴槍示警,但沒有任何效果。

根據外媒報導,美軍發言人韋爾上校(Colonel Thomas F.Veale)在一份聲明稿中指出,在炮兵、裝甲兵、火箭彈及榴彈的火力掩護下,有1個營的兵力對美軍發動了襲擊。

美軍緊急出動MQ-9「死神」偵察機、F-22「猛禽」戰鬥機、F-15E「打擊鷹式」戰鬥轟炸機、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AC-130空中抱艇、AH-64阿帕契直升機。

在接下來的3個多小時內,美軍對敵軍、坦克和各式軍車進行數十次打擊,海軍陸戰隊在地面發射火箭抱,反應部隊也快速前來支援。最後,在天然氣廠遭圍困的40名美軍全身而退,沒有絲毫損傷;對方就沒那麼幸運,據美軍估計當天約有200至300名親敘利亞政府佣兵死亡,其中包含大量俄羅斯雇佣兵。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