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類最高齡「產婦」 68歲的它又要當母親了(圖)

發表:2018-12-10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3月,「智慧」在中途島撫育幼鳥。
2011年3月,「「智慧」」在中途島撫育幼鳥。(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信天翁是體型很大的鳥類,它的活動區域也相當固定,北太平洋的信天翁從太平洋北部到南部熱帶地區遊蕩,南太平洋的信天翁則不到熱帶地區。據外媒報導,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稱,一個被命名為「智慧」的黑背信天翁,今年至少已有68歲,它是世界上已知的年齡最大的野生鳥類,也是已知帶環志時間最長的鳥類。

信天翁最為人熟知的三大特點:一、它是世界上翅膀最長的鳥,它身長約1米,雙翅展開可達3米左右,因此目前不少地區還稱它為最大最能飛的鳥兒。二、一夫一妻制是信天翁最為人熟知的習性特點,雄鳥和雌鳥會一起守護幼鳥,直到幼鳥能夠自己飛翔覓食為止。三、信天翁是空中滑翔的能手,它可以連續幾小時不扇動翅膀,會利用氣流的變化,持續滑翔。

近幾年由於人類的過度捕魚,殃及在海面遊蕩的信天翁,信天翁的種群數量一直在不斷減少,另外海洋塑料污染也是一大威脅。雖然也有愛鳥人士和不少科學家在研究解決辦法,但是目前仍舊沒有找到最合適的方法來保護信天翁不受傷害,只能做到減少信天翁傷亡的速度。

黑背信天翁是信天翁的一個亞種,廣泛分布於北太平洋,繁殖期時遷徙至東南夏威夷群島以及西北夏威夷群島。

信天翁90%的時間是在海上渡過,它們通常在產蛋年之間休息,但自從2006年以來,「智慧」和她的伴侶每年都會在中途島的同一個巢穴產卵並孵蛋。據推測,「智慧」一生中可能有不止一個伴侶,因為黑背信天翁被認為平均壽命不到30年,「智慧」的年齡已經遠遠超過黑背信天翁的平均年齡。

在中途島環礁做研究的生物學家證實,「智慧」最近一次產蛋是於今年的11月29日。據NPR報導,「智慧」在它的一生中估計已產下了40個蛋。它們通常以魷魚和魚卵為食。

許多信天翁都被用鋁制的環志捆綁,這些環志有時會被沙子和鹽水腐蝕,壽命在20年左右。

安在「智慧」腿上的第一個環志是於1956年被一位名叫錢德勒.羅賓斯的生物學家安裝上的。這些年來,「智慧」已被安裝了6次環志,每次都是在環志被腐蝕前替換,因此生物學家可以知道它的年齡。

據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的一篇文章稱,「智慧」是當年捕獲的8400只信天翁之一,也是中途島繁殖的數十萬隻黑背信天翁之一。46年後,羅賓斯在考察鳥巢時再次邂逅了「智慧」,生物學家能夠讀出她標記環上的原始數字。

它因為高齡而被命名為「智慧」,並在賞鳥人士中引發「「智慧」」熱,每年許多野生動物觀察家都在等待「「智慧」」回來孵蛋。羅賓斯於2017年去世,享年98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