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遭諷不懂司法獨立 孟晚舟案施壓無用(圖)

發表:2018-12-11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7日,中國科技大廠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女、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出席溫哥華保釋聽證會
12月7日孟晚舟保釋聆訊結束後,一名女子走出BC省最高法院。 (圖片來源:Jeff Vinnick/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0日訊】12月1日,中國科技大廠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女、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加拿大溫哥華被捕。主要因為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禁令,同時謊騙美國多家金融機構,而觸犯詐欺罪。

7日,英屬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最高法院召開孟女的保釋庭,經激辯之後,由於法官需要時間考慮律師所提出的保釋條件,而決定在當地時間10日上午10時續審,並將孟女還押溫哥華郊區一處女子拘留所。

上述訊息曝光之後,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卻做出緊急召見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考倫(John McCallum)的動作,針對加拿大逮捕孟晚舟一事,提出嚴正交涉及強烈抗議,並要求立刻放人,不然「後果嚴重」。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的前外交顧問帕里斯(Roland Paris)則嘲諷稱,北京不懂加拿大是一個「司法獨立」的國家,即使中方向加拿大政府進行施壓,也都沒有用的。

9日,帕里斯於推特上貼了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中國外交部針對孟晚舟被逮捕事件,逕向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考倫提出嚴重的抗議新聞。帕里斯則寫下,北京政府可能控制該國司法系統,以致十分難以理解或相信,在一個法治國家中,法院是完全獨立的。所以,中方直接向加拿大當局施壓根本是沒有必要,因為法官會有決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