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為上著?海航香港賠錢拋售物業 大量套現資金(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2-12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航集團近年屢傳財困,最近再拋售了一系列香港物業
海航集團近年屢傳財困,最近再拋售了一系列香港物業。(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中資海航集團近年在香港異軍突起,不過勢頭來得快、似乎也去得快。繼去年開始屢次傳出深陷債務危機、在香港拋售3幅「天價地皮」後,海航再拋售了一系列香港物業,寧賠超過1億、也要套現3.5億港元,引起眾說紛紜。

2015年起,海航在香港大規模購入資產,包括以數十億元買入多個豪宅物業、以及2016年以272億元(港元,下同)、購入4幅西九龍啟德「地王」。不過,2017年大陸發生「排查風暴」,期間打擊了一系列在海外積極收購資產的巨企,包括海航、萬達在內。海航今年拋售3幅「地王」,套現超過220億元後,目前仍陸續拋售香港資產。

港媒發現,海航正把能抵押的香港資產抵押,不能抵押的、寧願賠錢也要拋售、套現資金。其中去年12月才買入的銅鑼灣豪宅Yoo Residence一系列物業,最近以賠錢超過1億元拋售,更成為香港近年最大宗「蝕讓」;

此外,2015年海航購入Twelve Peaks一幢面積4,241方呎的獨立屋,今年7月也抵押借貸,當時估值約5.5億元。不過《蘋果日報》消息指,該獨立屋目前正以6億元放售。

對此,有分析質疑海航過去在香港以巨額入市,不足5年又大量拋售資產,對香港市場造成重大衝擊。目前香港樓市出現下調趨勢,中資企業或在享受市場紅利後,陸續拋售香港資產套現,動作十分迅速,令市場監管機制也無法追上,恐對本來已經疲弱的經濟造成重大打擊。

彭博社昨日引述消息指出,海航的拋售資產潮不僅在香港發生,也在全球加速拋售。11月底,海航為其所有海外航空、物流資產尋找買家,正尋求出售超過90項資產。消息指,海航仍在增加拋售項目的名單,包括之前斥資逾100億美元買下的航空租賃業務,以及位於海南省的一個面積459公頃的人工島項目等。

報導也重提海航聯合創始人、原董事長王健今年7月更在法國離奇身亡事件,質疑海航或深陷債務危機。海航董事長陳峰上月中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曾表示,今年海航已經「處理」近3000億人民幣的資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