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北京需做更多來結束貿易戰(圖)

發表:2018-12-14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商務部長:北京需做更多來結束貿易戰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北京目前的讓步不足以結束貿易戰,需要採取更多措施來緩解美中貿易緊張局勢。羅斯還稱,北京不提「中國製造2025」,並不意味已放棄該計畫。此外,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也淡化了北京的貿易讓步,稱其必須進行結構性改革

羅斯:北京目前的讓步不足以結束貿易戰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中兩國領導人12月1日在阿根廷舉行會晤後,宣布90天內暫停加征新關稅,以解決雙方貿易爭端。而有跡象顯示,北京當局可能在美中貿易談判中做出一些讓步。中方已恢復向美方購買大豆。報告稱,中方還將降低美國汽車的進口關稅,並考慮調整其技術主導戰略。對此,市場反應強烈。

週四(12月13日),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接受彭博社(Bloomberg)採訪時表示,北京當局「已經開始採取一些非常早期、非常初步,但非常受歡迎的舉措」。

羅斯說,中國除了重新開始購買美國大豆,並且可能進口更多液化天然氣以外,還需要採取更多措施來緩解目前的美中貿易緊張關係,結束貿易戰。

羅斯表示,美國預計北京當局不會完全兌現川普(特朗普)政府的142項要求,但美中貿易談判能否成功,將取決於美方的要求得到滿足的程度,以及中方是否同意執行這些可以實踐承諾的措施。

羅斯對北京當局在川習會後的積極舉動表示歡迎,但也強調中方仍需要採取進一步行動,才能結束貿易戰。

羅斯:北京不提「中國製造2025」不代表放棄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國務院辦公廳12月10日發布了有關產業升級和技術改造的通知,被認為是北京當局頂級產業發展戰略的「中國製造2025」計畫已不再被提及。通知在最後說,自新通知印發之日起,此前在發布的含有「中國製造2025」提法的「國辦發〔2016〕82號」停止執行。

報導分析,這是北京當局似乎十分慎言這一敏感提法的最新跡象。

但羅斯對此表示,北京雖然已不再強調「中國製造2025」,以應對來自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反對,但這並不意味著北京放棄了該計畫。

週三(12月12日),羅斯接受美國商業新聞電視臺CNBC採訪時表示,美國並不反對中國的科技進步,但是反對利用不合理的手段,諸如盜竊商業機密、強迫技術轉讓等做法取得科技領域的領先優勢。羅斯說:「只要是公平競爭的環境,我們完全樂意跟他們進行直接競爭。」 

羅斯還指出,與北京達成的貿易協議將包括批准程序與執行機制。

納瓦羅:北京必須進行結構性改革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同樣淡化了北京的貿易讓步,表示北京必須進行結構性改革,停止貿易不公平行為。

週四當天,納瓦羅接受福克斯電視臺的採訪。他表示,貿易談判不僅僅包括市場准入,北京還須要解決盜竊美國知識產權、強制美企轉讓技術和中國政府補貼等結構性問題,結束所有這些破壞全球經濟的做法。

納瓦羅表示,北京發出的積極信號,包括恢復購買美國大豆,以及官媒報導稱已放棄「中國製造2025」計畫,都不應轉移人們對貿易談判的注意力。

此外,自由亞洲電臺引述《華爾街日報》週四的報導表示,知情人士說,北京官方正起草一份替代「中國製造2025」的計畫,將擴大市場准入,為外企提供更多機會,並計畫讓國企、私企和外企進行公平競爭。然而,這一舉動並未贏得美方的信任。

報導分析稱,「中國製造2025」的替代方案難以解決美方所關注的問題。北京當局習慣干預經濟,政府機構以及國有企業也不願意失去龐大的資源,面臨自由市場所帶來的激烈競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