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項目?投資「大灣區」恐淪爛尾 苦主:信錯人了!(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2-14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光博匯」用以售樓的效果圖片
「光博匯」用以售樓的效果圖片。(陸媒圖片)

【看中國2018年1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在北京、港府和親中媒體一片唱好下,「大灣區」以「國家項目」吸金港人投資,不過最近已經有「國家項目」疑似爛尾,逾300港人回報無期。

北京近年推出的「大灣區」,涵蓋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以及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東莞、中山、江門、惠州和肇慶等九個相鄰城巿,是「國家重點戰略」之一,區內多個項目都打著「國家項目」旗號,鼓勵民眾投資吸金。

標榜「國家項目」 崔世安曾親自視察

《蘋果日報》發現,期中一個位於江門市、作為「國家CEPA粵澳合作重大項目」的「光博匯」,聲稱獲「國家、省、巿三級政府重點扶持」,投資總額超過40億、建築面積近100萬平方米,聲稱打造「全球最大綠色燈飾交易展覽中心」。根據資料,該項目由江門泰達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澳資)開發,也是澳門資本近年在內地最大的投資項目,澳門特首崔世安也曾前往視察。

據悉,「光博匯」在2012年動工後,負責代理的珠海巿中熙房地產有限公司於2015及2016年多次到香港舉行展銷會,號稱「25萬元人民幣起就能保證至少5%租金回報」,吸引眾多港人購買。不過,這個項目原定前年開始收樓,但發展上一拖再拖,記者視察工地發現,現場仍然是一片爛地盤,今年起已經近乎停工。

「光博匯」目前已經幾乎停工
「光博匯」目前已經幾乎停工。(陸媒圖片)

苦主抗議退款 公安介入帶走苦主

去年開始,苦主開始在網絡群組集結,並帶同認購書等文件向發展商追討退款,事件一度演變成大規模抗議。上月初,一群苦主再度到「光博匯」要求退款,大批公安和便衣警在大樓內外戒備,氣氛緊張。

報導指出,目前苦主人數已經增加到300多人,其中一名張姓內地人,以104萬元購買一個面積80多平方米商舖。

香港市民劉小姐也是苦主之一,她已經親自4次到江門追討退款,今年7月抗議時,更被公安帶走。

劉小姐表示,自己去年10月以全數支付20萬元購入了「光博匯」一個商鋪,但半年後發展商仍未肯簽訂正式合同,她於是上江門視察,發現地盤原來空空如也、一片混亂,她擔心最終淪為爛尾樓,並向內地公安舉報,但不獲受理。

目前像劉小姐一樣的苦主已經有至少300個,涉及款項超過2500萬人民幣。

廣東省僑務調研組曾組團到「光博匯」銷售中心視察,月前在同一地點發生大規模苦主抗議
廣東省僑務調研組曾組團到「光博匯」銷售中心視察,月前在同一地點發生大規模苦主抗議。(陸媒圖片)

苦主親述購樓過程:信錯人

劉女士向《蘋果日報》指出,購買「光博匯」商鋪的款項是自己10多年的積蓄。當時她是在香港尖沙嘴一間酒店聽講座,看發展商講得頭頭是道、「說是國家出資、崔世安也斥資200億」,到現場視察又見地盤有很多工人施工,把心一橫投資進去。

苦主江女士也形容,今年3月底她親自到「光博匯」視察,發現地盤空空如也,「裡面一個工人都沒有,以前的瓷磚舖、中熙地產舖全部消失了,地上的樹葉也有半呎厚」;還有港人與朋友合資100萬購買4個商鋪、至今音訊全無,猶如好夢成空,直呼「信錯人了!」

港媒也指出,現場視察發現,「光博匯」其實方圓2、3公里都杳無人煙,目前僅剩下十多名被欠薪一年的工人不敢離開,他們直言「我們幾個人在這裏,東搞搞、西搞搞,也不知搞到何時。開發商沒錢,拖着拖着,沒工資發,連生活費也沒,誰來幹活?」、「我們不敢走,因為一走,擔心更加領不到工資。」

然而「光博匯」的銷售中心仍然運作,經紀銷售時更保證2019年就能收樓,並透露有20%買家都是香港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