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批中國人權 中方又要亮劍(圖)

作者:蘇智敏 發表:2018-12-16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准批中國人權中方又要亮劍
香港民眾要求釋放709案中被抓捕的江天勇律師(左)和王全璋律師(右)(圖: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6日讯】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日前在加拿大被捕後,中方大動作抗議,搬出「人權」作盾牌,被輿論挖苦是在打臉中國自身的人權惡況。

官媒搬「人權」救援

美方指控孟晚舟涉嫌欺騙銀行,利用香港秘密子公司Skycom對伊朗進行出售,違反美國禁令,要求引渡回美受審。而加拿大當局則是應美國政府的要求,採取逮捕孟晚舟的行動。

在美中貿易戰進入談判敏感時刻,中國外交部、中共喉舌媒體主要把炮火對向加拿大。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召見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威脅加拿大立即釋放孟晚舟,否則後果嚴重。官媒們嚴厲批判加拿大,措詞多強調孟的「人權」。

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指控加國「在未經審判定罪的情況下,給孟晚舟女士戴上適用於重刑犯人的刑具,直接將她作為重刑犯人對待,是對其基本人權的踐踏和對其人格的侮辱。」

社評還說,孟晚舟5月做過去除甲狀腺手術,有高血壓,需每天按時服藥,但加拿大沒有給予她所需要的照顧,稱「加拿大不是一個講法制、重人權的國家嗎?怎麼會幹出這種像是只有野蠻國家才會有的行徑。」

喉舌媒體痛批加拿大的措詞,遭輿論指責是在打臉中共當局長久以來的侵犯人權惡行。

沾滿血腥的人權惡行

例如新疆上百萬維吾爾族及少數穆斯林民族被關進再教育營,遭受酷刑虐待逼迫放棄信仰。「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傳出在獄中健康惡化,但當局拒絕保外就醫,其83歲的老母親為兒維權,被警方粗暴對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一直到病死,都在中國官方監禁之下。

而合法為民維權的人權律師,也遭到中國當局一再違反自身法律的粗暴打壓,甚至身陷囹圄。被關押的律師普遍遭受酷刑、被餵不明藥物,及被迫配合法院進行演戲般的非法庭審,例如江天勇律師、李和平律師。

709案中的王全璋律師,至今已失蹤超過1200天。當局拒絕家屬及家屬委任的辯護律師會見王全璋,並剝奪律師的辯護權。其妻子李文足與幼子也遭到各種打壓,被長期監控、多次被軟禁、被逼遷,孩子不能上學等等。而李文足先後為王全璋聘請過7位律師,皆受到打壓,如被吊銷執照、註銷律師所、被抓等,例如余文生律師就被吊銷執照,後來因主張修改中國憲法,遭到抓捕。

曾代理709王宇律師案的李昱函律師,在去年被瀋陽公安誘捕後,在關押期間,警方不讓她吃心臟病藥物、強迫她以冷水洗澡,她病發時又不安排醫生診治,反而與其他囚犯一同辱罵她。甚至有看守所職員指使其他囚犯在她的食物上便溺。

知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則遭中共當局多次違法抓捕、關押、酷刑,無法自由看醫生,受到牽連的家人最終被迫逃往美國。2017年8月,高智晟疑因早前接受香港傳媒專訪,突然失蹤,至今仍下落不明。

海外媒體明慧網則在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之際,發文談論中共對遵循「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的種種人權侵害。

文中列舉多項中共當局對法輪功學員慘絕人寰的酷刑折磨與精神摧殘:電棍、手銬、腳鐐、背銬;地牢、水牢、大糞池、死人床、坐板、蹲小號、坐鐵椅子、坐老虎凳、超長時間軍蹲;上繩、鐵釘釘指甲縫、鐵鉗子擰肉、用鉗子拔指甲、用針扎十指、鼻子滴濃酸;從鼻腔灌食、灌辣椒水、灌濃鹽水、灌大糞湯;冬天澆涼水、脫衣服在外面凍,炎夏在太陽下曝晒;不讓大小便;性虐待、把婦女關入男牢、強迫懷孕婦女流產、強姦;關入精神病院、注射破壞中樞神經藥物、電針等上百種酷刑。最駭人聽聞的,則為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明碼標價、賺取暴利。

中國特色

對照中共自身的多項侵犯人權惡行後,《環球時報》批評加拿大踐踏孟晚舟人權的社評顯得十足諷刺。有評論指出中共喉舌媒體從沒關心是否被人道對待的中國異議人士及宗教信仰人士,關注的只有權貴們的「人權」。

臺媒《自由時報》的評論指出:孟晚舟自然是中國權貴,而中國的「人權」是權貴專享的特權,是「半公開的潛規則」。加拿大依法以刑事逮捕孟晚舟、上銬加鐐,難怪中國官方及媒體跳腳怒罵。

另一個更諷刺的是,在今年12月10日《世界人權宣言》發表70週年的這一天,北京也舉行《世界人權宣言》發表70週年座談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上大談人權,要走「符合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稱要把生存權、發展權作為首要的基本人權。

中央宣傳部部長黃坤明則在座談會上揚言,要有效引導國際人權輿論,對那些在國際上攻擊、抹黑中國人權狀況的言論,要敢於發聲亮劍。

被中國稱為習近平老朋友的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在世界人權日對中國提出了直言不諱的批評。布蘭斯塔德大使說,不能接受政治和社會體制不同,或在不同發展階段的國家就應該有不同的人權標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