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最新進展:被告以這理由要求撤銷死刑指控(圖)

發表:2018-12-16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章瑩穎
失蹤的章瑩穎(圖片來源:伊大警方臉書)

【看中國2018年12月16日訊】當年牽動中外許許多多網民之心的章瑩穎案,目前有了最新進展。在當地時間2018年12月14日,案件檢辯雙方在時隔一年多後,再次重回法庭,進行首輪審前辯論。被告的辯護律師辯稱,聯邦政府在該案中缺乏管轄權,因此主張撤銷此前的死刑指控。

案件回顧

2017年6月9日午後,來自中國的美國伊大訪問學者章瑩穎,在離開學校去簽租房合同時,上了一輛黑色Saturn Astra轎車,隨後失去聯繫。之後警方逮捕了27歲的嫌疑人克里斯滕森。警方表示,克里斯滕森就是當時駕駛那輛車的司機。

警方懷疑他綁架了章瑩穎,並相信章瑩穎已經遇害。但克里斯滕森一直沒有認罪。

案件最新進展

綜合美國伊利諾伊當地媒體最新報導,2018年12月14日,案件檢辯雙方在皮奧裡亞聯邦法院,進行的第一輪審前辯論中,涉嫌綁架和殺害章瑩穎的被告克里斯滕森的辯護律師稱,由於聯邦政府在該案中缺乏管轄權,所以主張撤銷指控,並提到在這種況下聯邦政府尋求死刑判決是違憲的。

有美媒指出,雖然法官沒有對此次的審前動議做出任何正式裁決,但他打算支持聯邦政府。法官指出,嫌犯在涉嫌的綁架行動中使用了手機,因此成為了該案在聯邦法院系統,而非州級系統審理的理由。

報導稱,此次的聽證會持續了3個小時,辯方一再指責聯邦政府接管此案的唯一目的是尋求死刑,因為案發地伊利諾伊州於2011年宣布廢除死刑。

「這是為了尋求死刑,因而將一個典型的州級犯罪變成了聯邦級別的犯罪,」克里斯滕森的辯護律師羅伯特.塔克說。

聯邦檢察官尤金.米勒則反駁稱:「那不是真的」,並解釋說,無論聯邦調查局(FBI)何時調查案件,聯邦政府的檢察官都會介入。檢察官還指出,克里斯滕森在涉嫌綁架中使用手機,就使得案件進入了聯邦法院系統的管轄範圍。

在聽證會上,克里斯滕森的律師還表示在進入有罪判決之前,不打算提出在精神健康方面的辯護(克里斯滕森曾表示他有抑鬱症)。

12月14日的聽證會,是章瑩穎案聽取的一系列審前動議中的第一個;有關取證是否合法的聽證會將在12月17日和18日舉行,如有需要也可能會延長到19日。

儘管美國檢方目前以綁架殺害罪名指控被告克里斯滕森,但自2017年6月消失的章瑩穎究竟在哪裡仍是一個謎團。章瑩穎最後一次現身是在2017年6月9日,她在校園的一個公交車站附近上了克里斯滕森的車。

克里斯滕森在2017年6月30日被FBI逮捕。克里斯滕森當時表示,他的確有接載過一名亞洲女性,但開了幾個街口就讓她下車了……

2017年7月,檢察官正式對克里斯滕森提出控訴,如綁架殺人罪成,他將面臨死刑或是終身監禁,此案已經延期到了2019年4月2日開始審判。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