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法官裁決歐巴馬醫保違憲 川普支持(圖)

發表:2018-12-16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邦法官裁決歐巴馬醫保違憲川普支持
美國一名聯邦法官裁定,歐巴馬醫改法案強制民眾購買醫保違反憲法。(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日前,美國一名聯邦法官裁定,歐巴馬醫改法案強制民眾購買醫保違反憲法川普(特朗普)隨後發推對此裁決表示歡迎。

據路透社報導,週五(12月14日),德克薩斯州沃斯堡(Fort Worth)的一名聯邦法官奧康納(Reed O’Connor)裁定,前總統歐巴馬簽署的「平價醫療法案」(又稱歐巴馬醫改法案,Obamacare)違反憲法,因為其強制要求民眾購買醫保或繳納稅款。

奧康納表示,歐巴馬醫改法案中的「個人強制性條款」(Individual Mandate),包括不購買醫保會被處罰的規定,被認為不符合憲法精神,已在去年經國會通過、川普總統簽署的一項1.5萬億美元的稅改法案中被廢除。

奧康納認為,「個人強制性條款」是歐巴馬醫保的「核心」部分,既然「核心」部分已經違憲,那麼整個法案自然也就違憲。

前任總統歐巴馬任期間並無亮眼政績,唯一推行的醫改法案也被認為有很大缺陷,一直受到共和黨人的質疑和反對。但作為歐巴馬任內的重要改革項目,這項醫保法案在民主黨人的支持下於2010年生效。

現任總統川普與大部分共和黨人的看法一致,認為該法案限制了人們選擇保險商的範圍,不利於保險業內的競爭,同時,可選擇的保險商減少,使得保費上漲,最終令民眾利益受損。川普上任後,也一直在嘗試推翻該法案,重新制定新的醫保法案以保護民眾享有最好的醫療條件。

對德州聯邦法官奧康納的這一裁決,川普總統隨後發推文表示歡迎,他呼籲國會應盡快採取行動。

「就像我一直以來預測的那樣,歐巴馬醫保作為一個違憲的災難,已經被推翻了。現在國會必須通過一項強有力的法律,提供非常好的醫療保健,並保護已有的條件。」川普說,「毫不奇怪,歐巴馬醫保剛剛被一位備受尊重的德州法官裁決違憲。對美國來說是個好消息!」

川普說,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和眾議院多數黨領袖佩洛西應該攜手合作,完成新的健保法案。

白宮也對這一裁決發表聲明,發言人桑德斯在聲明中表示,預計這項裁決將被上訴至最高法院。

對奧康納的這一裁決,極力維護歐巴馬醫保的民主黨人則表示反對。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說,希望這一裁決能夠被推翻。

歐巴馬醫保法案出臺伊始就備受爭議,焦點就在強制個人購買醫保,不買就會受到處罰是否違反美國憲法精神。2012年,在相關的訴訟中,美國最高法院就曾對這個議題展開過辯論。

支持者認為,美國有3000萬無醫保的人,需要有強制性的規定,讓所有人分攤醫保費用,以保障這部分人的醫療福利。

反對者認為,美國憲法強調尊重個人意願與自由,政府不該凌駕於民眾意願之上,以強制手段干涉民眾生活,踐踏個人自由。奧巴法醫保法案強迫民眾購買他們不願意買的產品,是違反憲法。

也有為政府支招的,認為國會可以通過其它方法來保障無保險人士的醫保費用,比如提高稅收等等,而不是以逼迫所有人購買保險的手段,來分攤這部分人的醫療費用。

奧康納裁決的這次訴訟,是今年1月由德州司法廳長提出的,該項訴訟得到18個州共和黨司法廳長的支持。而支持歐巴馬健保法案的一方,已經宣布進行上訴,屆時聯邦最高法院或將再次上演一場是否違憲的大辯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