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共諜下線提告 王炳忠另涉違反國安法(圖)

發表:2018-12-21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 (圖片來源 : VOA Chinese/Wikipedia/公有領域CC0)

【看中国2018年12月21日讯】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不滿名嘴周玉蔻指他替共諜下線進行情蒐,以及其父親帳戶收下新台幣500萬元而提告。台北地方法院12月21日開庭,王炳忠說周玉蔻一直製造錯誤資訊,周玉蔻則回說,她的消息來源為兩名製作人可作證。另外,王炳忠還有一件違反國家安全法的官司纏身。

據《CNA》和《LTN》報導,王炳忠不滿2017年12月底他遭到檢調搜索後,周玉蔻在政論節目上指摘他涉案狀況,說他是「替中共在台發展組織」、「共產黨線民、是第五縱隊」、「為大陸買通軍人」、「主持的學會與中共有關」、「和周泓旭互寫計畫書報帳分贓」、「和周泓旭是共諜共犯」、「王炳忠父親帳戶內有單筆500萬元匯入」。

於是王炳忠對周玉蔻提起自訴刑事洩密罪及加重誹謗罪,並求償新台幣148萬7000元。就民事求償部分,台北地方法院2018年12月21日開庭,王炳忠及周玉蔻都有出庭。

周玉蔻庭上說,在台北地檢署的起訴相關資料有提到這500萬元,她的消息來源為兩名製作人,也有向不能透露姓名但熟知內情的人查證過,她可以請這兩人來出庭作證。

周玉蔻接著說,評論並沒有要針對王炳忠的意思,是因他涉入「周泓旭共諜案」,已經成為社會重大議題,且為了了解檢方為何搜索,才上節目評論的,「我對王炳忠本人毫無惡意,且有所本」。

王炳忠則表示,根本沒有這筆500萬元,這是錯誤事實,周玉蔻散布假訊息,所以提出告訴,希望能夠剷除輿論空污;父親王進步每次來出庭,聽見周女的答辯都很生氣,所以當日決定不來出庭。

法官庭末諭知2019年3月8日再度開庭,周玉蔻若要傳喚兩名製作人,再具狀表示。

王炳忠另涉違反國安法

另外,之前台北地檢署在偵辦中生共諜周泓旭案的時候,查到王炳忠等人涉嫌利用「燎原新聞網」等的組織,吸收台灣現、退役軍人等各階層人士,所以在2018年6月13日依涉違反國家安全法把王炳忠與其父王進步、林明正、侯漢廷等四人起訴,案件已由台北地院審理中。

2014年,周泓旭接受了中國「臺灣民主自治同盟」託付,來台當共諜,接觸外交官並收集情資,北檢更查出,他每年領取國台辦1千6百萬元,挹注王炳忠成立「燎原新聞網」等組織,擬定對臺軍方人員進行滲透的「星火T計畫」任務。

台北地檢署調查,2015年5月間,周泓旭結識了新黨人士王炳忠、林明正、侯漢廷;2015年12月間,這4人受中國國台辦政黨局崔姓副處長及上海市對外聯絡辦公室趙姓官員指示,共同組成「新中華兒女學會4人核心決策小組」及「星火秘密小組」,在台發展組織。

北檢偵辦後認為,王炳忠等人的犯行,已持續相當時日且有一定規模,依他們所擬的計畫,將持續深化與發展對象交往,擴大滲透現退役軍人、青年及學生等國內各階層人士,所幸及早查獲,而阻止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的危害持續擴大。

北檢認定,王炳忠、林明正、侯漢廷涉犯違反國家安全法的「意圖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為大陸地區行政、軍事、黨務機構發展組織」罪嫌,及王進步涉犯幫助上開罪嫌部分,將他們提起公訴。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