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去何從的黑翅鳶?(組圖)

作者:張易書(文/攝影) 發表:2018-12-24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去何從的黑翅鳶?

黑翅鳶,在遠處》

重劃之後,黑翅鳶將歸何處?

旱溪西側的黑翅鳶,得利於此處原本大片大片的重劃區籌備階段,那是一種良田變成荒野、荒野再被切割成方塊的過程。在前兩階段的幾年中,兩隻腳的角色淡出,有翅膀的慢慢進駐,於是有觀察到小型鳥鷦鶯出沒、雲雀滯空歌唱,更不要說的喜鵲樹鵲這些引人注意的也經常輪番上台。

在這麼多的飛羽中,黑翅鳶算是最引人注目的,兩年前曾經在此處尚未驗收公園的高樹上,觀察到一黑翅鳶家族成功繁衍,當時天才矇矇亮,巨砲已然佈陣林立的勝景,令人震撼。

隨著重劃進度日漸趨向尾聲,地主們開開心心的抽到地號了,自營的、合作的、開發的,挖土、圍籬、灌漿的一日一日的填充固化,已經聽不到雲雀的唱歌了,而黑翅鳶滯空飛行窺伺田鼠的景象,從常見到偶見,(接著,是否不復見?)所以每遇到一次,就擔心接下來,黑翅鳶將歸何處?

少了原重劃區的大片草莽,單單狹長旱溪流域的鼠輩們,不知道是否足供這一個家庭?我蠻懷疑的。

於是能遇到黑翅鳶的時候,就趕快拍吧!只是~黑翅鳶,是不是可以飛近一點啊!我的鏡頭不夠長。

何去何從的黑翅鳶?

何去何從的黑翅鳶?

何去何從的黑翅鳶?

五色鳥,你要跳去哪裡?》

屬於雀榕結果的季節,以為會挑桃紅色的果實吃,觀察了一會,好像也不必然,好像有得吃,不挑的樣子,綠果也吃、紅果也吃、乾果~也吃。

何去何從的黑翅鳶?

何去何從的黑翅鳶?

何去何從的黑翅鳶?

責任編輯:察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