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嘯:男子被浪捲走後奇蹟生還 全靠抓住這個(圖)

發表:2018-12-26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2月26日訊】當地時間12月22日晚間,印度尼西亞西部巽他海峽發生海嘯,目前遇難者人數已上升至400多人,一些生還者回憶海嘯發生時的場景,仍心有餘悸:有人被巨浪衝擊了足足三次;有目擊者看到活下來的人們狂奔著跑進森林;還有人被海浪捲進籬笆,有人掙紮著,幸運的抓住了一些東西,可以讓他活了下來……

「我抓住了一條長凳

據英國BBC電視臺報導,一位住在印尼萬丹省的名叫赫爾迪延薩(Rudi Herdiansyah)的男店主回憶說,上週六,海灘本來很平靜,隨後他聽到海裡傳來巨大的聲響。

水牆般的巨浪拍進他位於海邊的店舖,他也隨著巨浪被捲走。雖然他沒有聽到任何警報,但他曾參加過海嘯演習。「我嘗試抓緊任何能夠令我活命的東西,我被巨浪衝擊了三次,但是我死死地抓住一條長凳,最後我從一片廢墟中走了出來。」赫爾迪延薩回憶說。

赫爾迪延薩的店舖被海嘯摧毀,但幸運的是,他活了下來。待危險解除後,他與家人立即被疏散到其他親戚家中。

「海浪把我扔進籬笆」

16歲少年庫爾尼亞萬(Azki Kurniawan),當時與30多名同學參加訓練,突然他聽到有人在大喊:「海水正在上漲!」但是他沒感覺到地震,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只好跑到停車場,打算騎上摩托車逃走。

印尼海嘯:男子被浪捲走後奇蹟生還 全靠抓住這個
海嘯過後受損的房屋與汽車(圖片來源:DASRIL ROSZANDI/AFP/Getty Images)

「我摔倒了,海浪把我和我的車分開了,我被扔進一座離海灘大約30米的建築物的籬笆裡,我使勁抓住籬笆,但是海浪要把我拉回海裡,我以為自己死定了。」

倖存者狂奔進入森林」

另一名海嘯目擊者佩蘭傑(Asep Perangkat)告訴法新社,海嘯發生時,他與家人身處卡裡塔海灘,是這次海嘯的重災區之一,「海灘邊的建築物被毀掉了,樹木和電線桿也倒在地上,所有活下來的居民全都狂奔著進了森林。」

而海邊一名店主拉尼(Rani)絕望地感嘆道:「所有東西都被毀了,我們沒有錢重建。」

海嘯已造成逾420人死亡 未來或有更多海嘯

印尼國家減災機構(National Disaster Mitigation Agency)25日表示,死傷人數仍在上升,已有四百二十多人死亡,1,485人受傷,154人失蹤,超過16,000人流離失所。

目前,距離爪哇島和蘇門答臘島海岸線約25至30英里(約40至50公里)的「喀拉喀托之子」火山仍在爆發,許多居民擔心未來幾天還有海嘯席捲上岸。

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對此敦促居民保持警惕,火山當前仍然活躍。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