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啸:男子被浪卷走后奇迹生还 全靠抓住这个(图)

发表:2018-12-26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2月26日讯】当地时间12月22日晚间,印度尼西亚西部巽他海峡发生海啸,目前遇难者人数已上升至400多人,一些生还者回忆海啸发生时的场景,仍心有余悸:有人被巨浪冲击了足足三次;有目击者看到活下来的人们狂奔着跑进森林;还有人被海浪卷进篱笆,有人挣扎着,幸运的抓住了一些东西,可以让他活了下来……

“我抓住了一条长凳

据英国BBC电视台报道,一位住在印尼万丹省的名叫赫尔迪延萨(Rudi Herdiansyah)的男店主回忆说,上周六,海滩本来很平静,随后他听到海里传来巨大的声响。

水墙般的巨浪拍进他位于海边的店铺,他也随着巨浪被卷走。虽然他没有听到任何警报,但他曾参加过海啸演习。“我尝试抓紧任何能够令我活命的东西,我被巨浪冲击了三次,但是我死死地抓住一条长凳,最后我从一片废墟中走了出来。”赫尔迪延萨回忆说。

赫尔迪延萨的店铺被海啸摧毁,但幸运的是,他活了下来。待危险解除后,他与家人立即被疏散到其他亲戚家中。

“海浪把我扔进篱笆”

16岁少年库尔尼亚万(Azki Kurniawan),当时与30多名同学参加训练,突然他听到有人在大喊:“海水正在上涨!”但是他没感觉到地震,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好跑到停车场,打算骑上摩托车逃走。

印尼海啸:男子被浪卷走后奇迹生还 全靠抓住这个
海啸过后受损的房屋与汽车(图片来源:DASRIL ROSZANDI/AFP/Getty Images)

“我摔倒了,海浪把我和我的车分开了,我被扔进一座离海滩大约30米的建筑物的篱笆里,我使劲抓住篱笆,但是海浪要把我拉回海里,我以为自己死定了。”

幸存者狂奔进入森林”

另一名海啸目击者佩兰杰(Asep Perangkat)告诉法新社,海啸发生时,他与家人身处卡里塔海滩,是这次海啸的重灾区之一,“海滩边的建筑物被毁掉了,树木和电线杆也倒在地上,所有活下来的居民全都狂奔着进了森林。”

而海边一名店主拉尼(Rani)绝望地感叹道:“所有东西都被毁了,我们没有钱重建。”

海啸已造成逾420人死亡 未来或有更多海啸

印尼国家减灾机构(National Disaster Mitigation Agency)25日表示,死伤人数仍在上升,已有四百二十多人死亡,1,485人受伤,154人失踪,超过16,000人流离失所。

目前,距离爪哇岛和苏门答腊岛海岸线约25至30英里(约40至50公里)的“喀拉喀托之子”火山仍在爆发,许多居民担心未来几天还有海啸席卷上岸。

国家灾害应变总署(BNPB)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对此敦促居民保持警惕,火山当前仍然活跃。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