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醫療醜聞 百億保健帝國「權健」黑幕被揭(圖)

發表:2018-12-27 0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權健
受害人周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2月27日訊】中國自然醫學集團「權健」遭爆,常年誇大其醫療產品、療程之效用,導致多人受害。日前一篇題名為〈百億保健帝國權健,和它陰影下的中國家庭〉的文章,將「權健」黑幕攤在陽光下。

微信公眾號「丁香醫生」發表的文章指出,一名患有生殖細胞瘤的女童周洋,因為其父聽信「權健」宣傳,購買高價醫保產品,反讓女兒病情惡化。周洋父親自責如果當初讓女兒待在北京兒童醫院治療,而非服用「權健」產品,女兒是否仍有存活的可能?

權健在2005年以「火療」起家,董事長兼總經理束昱輝甚至在專利中指出,火療能讓脂肪有效轉化、分解,有效減肥,眼、鼻、耳等全身上下都能燒,在7000多家加盟火療店的掩護下,短短 14 年的時間內, 迅速發展為一個橫跨保健品、醫療、化妝品、體育、金融、房地產多個行業的銷售額近200億元的商業帝國。

但其中不乏有參與者搭上錢財,被燒傷、致殘,甚至失去性命者。受害人周洋的父親,就因無法證實其不法行為與權健官方有關而敗訴。

除了此案,權健過去的醫療糾紛也多半是由經銷商攬責,權健全身而退。

此外,權健的其它產品也有跨大不實的嫌疑,比如保健鞋墊「骨正基」,非醫療器械水準卻能賣到超過1000元人民币;「負離子衛生巾」則有「消滅厭氧菌」、「活血化淤」、「增強免疫力」的作用,甚至有經銷商說,此款衛生巾可治療婦科疾病,還可防手機輻射。

權健以直銷模式擴展商業網絡,以成為下一個億萬富豪為口號吸引民眾。文中提到了實際參加權健招商會的情形,會場塞滿超過千人,充斥著各種洗腦環節,分享權健產品治病的療效,直言「感受到這種商業模式的巨大吸引力,理解了權健經銷商們的狂熱。」

根據天眼查的工商信息,束昱輝控制的權健系公司,目前光註冊資本就超過 17 億,權健系的核心企業和關聯企業超過 30 家。

由於相關文章在大陸網路上廣泛傳播,引起受害者迴響,權健對此表示不滿,要求撤稿並道歉,但「丁香醫生」態度強硬,稱自己不會刪稿,對文章中的每字每句負責。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