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大進展 美許可出售紅區裝備(圖)

作者:涂鉅旻 發表:2018-12-27 1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潛艦國造」計畫啟動,承攬的廠商台船已規劃初步構型,預計今年三月完成初步設計階段。圖為台船潛艦模型。
「潛艦國造」計畫啟動,承攬的廠商台船已規劃初步構型。圖為台船潛艦模型。(圖片來源:台船官方)

【看中國2018年12月27日訊】潛艦國造案獲重大進展。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審查國防部預算,討論及各界重視的潛艦國造案時,海發中心主任邵維揚答詢時首度透露,軍方已獲得潛艦國造原型艦的主、次裝備輸出許可,國軍計畫明年三月到立院進行秘密專案報告,將請台船、中科院等廠商、單位,展示獲得的輸出許可文件供立委查驗。

主、次裝備輸出獲得許可

海軍參謀長李宗孝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時透露,有近十五家歐美廠商有相當意願參與潛艦國造案之後,軍方昨再度公開透露潛艦國造案的具體進度。邵維揚答詢時透露裝備輸出許可進度後,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追問,潛艦國造「紅區裝備」輸出許可是否已獲得?邵表示:「是。」

馬文君也再度確認,包括聲納等主、次要裝備輸出許可,軍方是否都已取得?邵維揚再次肯定答覆,他也說,待國軍明年三月赴立院進行機密專案報告時,會將全數裝備獲得情形,向立委報告。

聲納等紅區裝備不再是問題

由於我國茄比級、劍龍級潛艦日趨老舊,多年來爭取潛艦「外購」也不順利,因此軍方在二○一六年起進行潛艦國造案。根據國防部預算顯示,潛艦國造「合約設計」階段自二○一六年執行至二○二○年,共投入二十九.九億餘元預算,並在二○一九年起編列四九三億餘元原型艦籌建預算,將執行至二○二五年,明年造艦預算約執行七十五億餘元。

根據軍方預劃期程,潛艦國造案合約設計案將在明年三月告一段落,隨後進行細部設計,二○二○年起開始造艦,如計畫順利,原型艦最快在二○二四年下水,經一到兩年測評後服役。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