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身家留給孤兒 「摳門」社工感動全美(圖)

發表:2018-12-30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千萬身家留給孤兒「摳門」社工感動全美
一位老人擁財千萬,卻為那些被遺棄的孩子付出了全部。(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8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人世間最能打動人心的莫過於,一份默默無聞卻如涓涓細流滋潤人心的愛,總是能在瞬間感動千萬人。在美國,就有這樣的一位老人,幾十年來服務於社區,以苛儉聞名,直到他因病過世,人們才知道,這位前銀行家擁財千萬,卻為那些被遺棄的孩子付出了全部。

據美聯社報導,艾倫.奈曼(Alan Naiman)在華盛頓州的社區做了二十多年的社工,沒有多少人知道他。直到他去世後,這位生前籍籍無名的人,卻因為大愛善行而感動了全美。因為平時節儉到近似苛刻的奈曼,在身後留下了1100多萬美元的遺產,而他將這筆財產全部留給了收養殘疾、貧困及被遺棄兒童的福利機構,以幫助那些弱勢兒童。

艾倫.奈曼曾經是一位銀行家,近二十年來,一直在華盛頓州社會和衛生服務部工作,負責處理非工作時間的電話,年薪6萬7千多美元。出身富裕家庭、熟悉金融業務的奈曼,這些年通過投資積攢了數百萬美元,還從父母那裡繼承了數百萬美元。坐擁千萬資產,他本可以享受安逸富貴的生活,但他似乎嫌錢賺得不夠多,除了社區的工作之外,他還去跑龍套,最多時同時打三份工。不僅如此,在朋友的眼中,他還是個對自己非常吝嗇的人。

一位朋友表示,奈曼極度節儉,甚至到了吝嗇的地步。身價千萬,卻不捨得花錢買雙新鞋,穿壞了的鞋子自己拿膠帶修補修補繼續穿,總喜歡在雜貨店打烊前購買打折的熟食,偶爾大方請客,只會帶他最好的朋友去吃快餐。

即使他身邊最親近的朋友,也對他捐助慈善機構的事情毫不知情。直到今年1月奈曼因患癌症去世,他將1100萬美元遺產全部留給兒童福利機構,以幫助那些貧困、病殘、以及被遺棄兒童的事跡公之於眾,人們才知道,這位63歲的華盛頓州社工原來是一個大善之人,他對自己的「摳門」,不過是為了給那些可憐的孩子更多一些幫助,而不願再把錢花在自己身上。

許多獲得奈曼捐款的組織表示,他們並不認識奈曼,即使之前打過交道。

華盛頓州的Pediatric Interim Care Center,是專門幫助那些吸毒女性所生的嬰兒的一家慈善組織。獲得奈曼250萬美金的饋贈後,該組織決定將這筆有史以來所獲的最大一筆捐款的一部分用於還清房貸,並購買一輛新車來運送所照顧的200名嬰兒。

該組織的創始人芭芭拉.德來楠表示,十多年前就與奈曼有過交集,當時奈曼以社工身份致電他們,提供了一名新生兒的線索,德來楠曾半夜接來這名嬰兒。德來楠說:「我們永遠不會想到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我們身上。我非常希望我能見到他。我真希望讓他見一見他正在保護的嬰兒們。」

奈曼將90萬美元捐贈給了Treehouse寄養機構,多年前他也曾是一名寄養父母,後來將所照顧的孩子送往這個組織所經營的著名寄養屋,他希望能有更多的玩具和必需品可以供孩子們免費享用。

Treehouse在接受到奈曼的捐款後,打算利用這筆款項在全州範圍內擴大其大學和職業諮詢服務。首席發展官傑西卡.羅斯說:「他省吃儉用、所致力的目標就是為了這個,他讓我們看到純粹的善行和愛,這真是給我們所有人的饋贈。」

奈曼一生未婚無子,他是一個孤獨的人,曾有一個殘障的哥哥也在2013年去世。他的密友蘇珊.麥德森說,儘管奈曼本人只口不提,但他對弱勢兒童的關注始於他患有發育障礙的哥哥。與一個年齡較大、殘疾的兄弟一樣長大的孩子,塑造了他看待事物的方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