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陰補腎的9種食物 男女皆適用(圖)

發表:2019-01-01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羊肉性溫,是冬季補益身體的絕佳選擇。
羊肉性溫,是冬季補益身體的絕佳選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活中很多人需要補腎,但由於工作繁忙等原因,沒有時間保養,這些人最容易出現腎虛的症狀。冬季是自然界萬物封藏的季節,而腎臟在五行屬水,為陰藏,故冬季正是養護腎臟最佳時期,而冬季要多吃提高人體禦寒能力的食物,可以有效避免腎臟受損。

1、黑木耳

黑木耳是極好的養生佳品,由於其纖維素含量極高,能很好地清除血管內的垃圾,能夠起到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常食黑木耳還可調節血糖,降低血液黏稠度,緩解較高的血膽固醇。

2、黑豆

黑豆又名烏豆,味甘性平,入脾經、腎經。傳統中醫學認為,黑豆有助於抗衰老,具有藥食同源的特殊功能。此外,黑豆本身含較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煙酸等營養物質。黑豆還有益於緩解水腫,且活血解毒、養陰補氣,是強壯滋補的食品。

3、海帶

海帶素有「長壽菜」的美譽,其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較少的蛋白質和脂肪。與菠菜、油菜相比,除含維生素C外,其蛋白、糖、鈣、鐵的含量均高出幾倍至幾十倍,有化痰、散結的功能。

4、羊肉

羊肉性溫,是冬季補益身體的絕佳選擇,尤以補腎陽見長,虛勞怕冷、中氣不足的人群比較適宜吃羊肉,特別是陽虛的人群。因為羊肉本身有補腎壯陽的作用,所以自古以來就被當作是補腎的佳品。

5、當歸

當歸可改進腎功效,減輕腎損害。
當歸可改進腎功效,減輕腎損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歸可改進腎功效,減輕腎損害,其對促成腎小管病變的成果作用很好,對腎臟的庇護作用也很好。天冷了,可多食用排骨當歸紅棗湯,尤其適合女性食用,既能補血,又能活血,既可通經,又能活絡。當歸與紅棗、枸杞同燉有益氣血、補虛損之功效。

6、韭菜

韭菜性溫,味甘辛,具有補腎扶陽、益精固澀、溫中養胃、健脾提神的作用,中醫裡也稱其為壯陽草。韭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膳食纖維等,食用韭菜還能潤腸通便、開胃促食慾、行氣活血等。

7、栗子

栗子是益腎益氣的補藥。傳統中醫認為栗子味甜,性溫,入脾、胃、腎,主要功效為養胃健脾、補腎強筋。可以治療反胃、吐血、腰腳軟弱、便血等症,老少咸宜。

8、鴿肉

鴿子又稱「白鳳」,繁殖能力很強。鴿肉和鴿子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軟骨素、維生素和鐵、鋅等營養成分。具有補腎填精、溫陽益氣的作用。將鴿肉、鴿子蛋和枸杞子一起清蒸或煲湯食用,對男性有益。

9、鵪鶉

鵪鶉肉不僅酥嫩美味,而且營養豐富。鵪鶉肉和鵪鶉蛋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無機鹽等。具有補益腎氣、強健腰膝的作用,是滋補妙品。男子經常食用可以改善精力。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