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9歲男孩推翻小鎮百年禁令(圖/視頻)

發表:2019-01-02 0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扔雪球
小戴恩開心扔出第一顆合法的雪球(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19年1月2日訊】位於科羅拉多州有個小鎮叫色弗蘭斯(Severance),這個只有3165個居民的美國小鎮卻有一條奇怪的法律,就是把「扔雪球」定為非法,這條奇怪的法律在該鎮已經存在了幾乎上百年了,最近卻被一個9歲的男孩通過自己的努力推翻了!

這個位於科羅拉多州北部的小鎮在冬天一般都會下雪,但早在1921年,這個小鎮就有條禁令「不准扔雪球」,而且延續至今。由於小鎮居民不多,一直以來人們也沒去和這條不合理的法律較勁,竟也都默默遵守。直到去年有個特別愛玩的小孩叫戴恩.貝斯特(Dane Best)經過他正式向鎮委員會的演說,這項法律已成為歷史,現在小鎮裡的大人和小孩們可以享受冬天在戶外的活動:打雪仗,扔雪球了。

記得去年剛下了一場大雪後,戴恩開心地跑到院子中,抓起一堆雪裹成一團就想扔出去,卻被旁邊的媽媽制止,並告知這在當地做是違法行為。九歲的戴恩驚呆了!馬上問媽媽這是為什麼?媽媽一時也答不上來,只解釋說,這個禁令在小鎮已經延續了幾乎上百年了,小鎮居民都要遵守。

戴恩很掃興地回到了屋裡,思來想去的他覺得這條禁令真的很不合理,於是便問媽媽能否改變這項法律?媽媽說她自己做不到。但媽媽覺得兒子的看法是正確的,這條不許扔雪球的禁令確實不合理,儘管它存在幾乎上百年了。於是媽媽鼓勵戴恩說:「如果你想改變的話,那你就去努力吧。」

戴恩受到媽媽的鼓舞後,就真的把這件事當成了自己的一個使命。戴恩是當地(Range View)小學三年級學的學生,年紀不大的他在媽媽指導下,開始著手準備改變這條法律了。他先是認真地上網做各種歷史調查,準備演講材料。材料準備好之後,他積極地爭取了20名同學與他一起寫了支持信,內容都是訴說扔雪球應該合法,並把他們的訴求向市鎮委員會作了介紹。

據鎮長助理科拉(Kyle Rietkerk)介紹說,鎮長辦公室於2018年11月首次與這位9歲的小男孩會面,並接受了他的提案。

男孩爭取合法玩雪球 鎮委會同意廢除百年禁令

12月3日,所有鎮委員會的成員都聚集在該鎮的議事廳裡,小戴恩穿戴整齊地帶著他精心準備的資料,用幻燈片展示加演講的方式,向在場所有人士有條不紊,大方自信闡釋了為什麼要改變這條法律。

「今天,孩子們需要一個出去玩的理由。研究表明,缺乏戶外活動會導致肥胖,多動症,焦慮和抑鬱,孩子們都想打破這項規定玩雪球。這條法律已經不合時宜,而且我想光明正大地扔雪球!」

「我和同伴們希望在不違反法律的情況下進行這項令人開心的戶外活動:扔雪球,打雪仗,這是鎮上孩子們的心聲。」接著他繼續向鎮董事會展示了由同學撰寫的支持他廢除這條法律的信件。在最後一張幻燈片中,小戴恩總結道:「色弗蘭斯鎮的孩子們希望有機會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孩子們一樣,可以合法地玩扔雪球,打雪仗的遊戲。」

幾乎全鎮的居民都來到了這裡,現場還有幾家媒體全程錄像直播,小戴恩也絲毫不怯場,不緊張,清晰地表達闡述。他的演講和展示時間不長,只見他有理有據,生動清晰地說明瞭自己的意見和觀點,贏得了所有在場人士的滿堂彩。

鎮委員會的全體成員們無異議一致決定同意廢除這項法律,這條延續了百年的禁令在小戴恩的努力下,被解除了!所有小鎮居民們可以開心地,無所禁忌地玩打雪仗了!小戴恩完成了一件了不起的挑戰後,小鎮居民用掌聲、擁抱、親吻來鼓勵他的勇敢。

禁令解除後,小鎮居民們在一起舉行了可以合法丟雪球的慶典活動。鎮長麥克親手將第一顆「合法」的雪球交給小戴恩,戴恩將雪球扔出去的那一刻,全場所有人都為此歡呼鼓掌!這意味著小鎮百年來第一顆合法的雪球被拋出,陳舊過時的規定已成為歷史。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