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加拿大首個移民新政 增加一種方式的移民(組圖)

發表:2019-01-06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加拿大首個移民新政增加一種方式的移民
加拿大國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6日訊】剛剛進入新年,加拿大移民局(IRCC)就獻上今年第一份見面禮:2019年父母、祖父母擔保移民計畫(PGP,parents and grandparents sponsorship program)將於今年1月下旬重新開放。今年這個計畫的申請配額將會增加至20000人。

據《加拿大通訊社》報導,對於許多加國移民,尤其是華人朋友來說,通過個人努力在異國站穩腳跟後,最期待的莫過於和父母家人團聚,讓他們享受天倫之樂。PGP計畫就是一個非常值得考慮的選擇。

PGP,即父母和祖父母團聚移民計畫,由IRCC發布,允許加拿大公民和18歲以上的永久居民為其父母、祖父母擔保獲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權,並最終申請獲得加拿大公民身份。

IRCC預計,2019年通過PGP申請移民的數量將超過2萬份。移民局則會把申請邀請發給首批20000名符合條件和計畫要求的擔保人。

此前,加拿大移民部長艾哈邁德.胡森(Ahmed Hussen)曾在2018年8月宣布,從2019年1月起,加拿大PGP計畫的申請,將會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取代之前備受爭議的「隨機抽籤」邀請方式,如今這一規定終於落到實處。

IRCC從2017年開始採取「隨機抽籤」的申請形式,供符合資格的申請者提交PGP項目申請。當時,聯邦政府認為這種方法更加透明和有效,但僅實施兩年,就頻頻出現各種弊端,比如中籤率極低,有申請者一連4次抽籤都不中等,弄得不少申請居民怨聲載道,認為抽籤的方式對於多年來一直申請這一項目的人非常不公平。

對此,IRCC稱,今年的獲批方式改變,是在「傾聽利益相關者和客戶建議」的結果,這種方式既簡化了申請者訪問項目的方式,同時改善了客戶體驗。還「將使政府在該計畫申請過程中具有更大的靈活性,確保我們收到儘可能多的移民申請」。

如何申請PGP?

想要申請PGP計畫的加國居民,必須首先在IRCC官方網站上填寫在線的興趣表達(EOI)表格,該表格將在1月下旬上線。隨後,IRCC會根據「先到先得」原則,給前2萬名符合條件的申請者發送邀請。受到邀請的申請人,必須在自邀請之日起60天內提交完整的申請表和所有證明文檔。

一旦你收到申請PGP的官方邀請函,可以發送郵件至[email protected],瞭解有關申請的後續步驟。

2019年PGP計畫的申請人,需要滿足以下基本條件:

擔保人必須是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

擔保人必須年滿18歲;

擔保人必須超過該計畫要求的最低必要收入水平(如果已婚或在同居關係中,可以兩人的收入來計算)

如有必要,擔保人必須簽署承諾書,以償還支付給擔保人及隨行家庭成員(如有)的任何省級社會救助金,償還期為20年;

如果擔保人居住在魁北克省,則必須簽署該省規定的其他額外承諾書。

滿足條件的申請者,還需要準確計算家庭人口數量,以此對照得到需要滿足的最低收入標準。需要注意的一點是,申請PGP計畫要看家庭總人數,通常包括擔保人、配偶、未成年子女、申請的父母或祖父母、以及其他申請人正在擔保或尚在撫養期內的親屬。下面舉例說明:

1.擔保人單身未婚無子女,準備擔保父母2人,家庭人口總數是3人(擔保人+擔保人父母)。

2.擔保人已婚並有1名子女,準備擔保父母2人,家庭人口總數為6人(擔保人+配偶+子女+擔保人父母)。

3.擔保人已婚並有1名子女,準備擔保父母2人,但是因為之前擔保人作為共同簽署人(Co-Signer)擔保了配偶的父母2人,並且依然在擔保期內,則家庭人口總數為7人(擔保人+配偶+子女+擔保人父母+配偶父母)。

最後,要能成功申請PGP計畫,擔保人必須達到最低收入要求(MNI)。MNI是根據申請人的家庭人口數來衡量的,而且申請人只有在收入連續三年超過MNI的情況下,才有資格申請PGP計畫。

在2017年,加拿大家庭的最低收入(LICO)如下表:

2019加拿大首個移民新政增加一種方式的移民
(圖片來源:CIC news)

而除魁北克省以外的加拿大其他省MNI數額一般是LICO再加上30%,下表列出了2011-2017年每一類家庭人員對應的MNI數額:

2019加拿大首個移民新政增加一種方式的移民
(圖片來源:CIC news)

至於魁北克省的申請人,需要在過去一年內,根據家庭成員數量,滿足所需的年收入條件,具體數額如下表:

2019加拿大首個移民新政增加一種方式的移民
(圖片來源:CIC news)

所有省份的申請人,都必須通過提交加拿大稅務局(CRA)發布的評估通知,來證明他們符合最低收入要求,以支持他們的PGP申請。並且他們還必須證明他們已連續三年達到最低必要收入水平(MNI)。

另外,根據2018年及以前的申請條件,在你為父母或祖父母提供擔保的時候,必須簽署擔保人協議,同意並保證會提供被擔保者(你的父母或祖父母)20年的經濟支持。魁北克省的協議是10年。2019年的申請條件很可能還會沿用這一項。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