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公司驚爆內鬼 台籍主管洩機密給中國(圖)

發表:2019-01-08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刑事局逮捕違法洩漏了化學品機密的黃、林等六人
刑事局逮捕違法洩漏了化學品機密的黃、林等六人(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1月8日讯】台積電配合的化工公司巴斯夫驚傳內鬼!台籍黃姓高階主管以及林姓退休廠長涉嫌勾結中國的競爭同業,以2億元代價違法洩漏了生產半導體使用的化學品機密。刑事局逮捕黃、林等六人,並查出公司相關化學品每年產值高達36億元,其損失難以估算。

據《UDN》報導,警方調查,德商巴斯夫號稱是全球最大化工公司,其在台子公司製造高純度的硫酸及氨水等化學品,販售給台積電公司生產半導體,技術領先業界。

可中國江陰江化微電子材料公司為了搶食大餅,前年暗中吸收巴斯夫的資深專才黃姓男子(45歲),以及桃園觀音廠退休廠長林姓男子(56歲),然後再挖角工程或生產部門的工程師葉姓(46歲)、余姓(46歲)、許姓(44歲)及陳姓(41歲)男子,以竊取化學品機密。

黃等人跟這家公司簽合約,代價是2億元及高額配股,以電子郵件或者口頭方式,告知化學品的製程、技術跟配方。黃、林在薩摩亞虛設境外公司,以公司名義申請2個帳戶,供資金匯入;除了黃留在台灣之外,其餘5人飛往中國任職。

刑事局偵七大隊的第一隊前年底接獲匿名檢舉,並長期蒐證追查。趁犯嫌跨年連假返台時,在1月3日搜索巴斯夫在台公司以及犯嫌住家,也拘提了黃、林等六人;犯嫌均否認洩漏商業機密,黃、林供稱,他們是受中國公司挖角,未透露相關技術。

根據警方的監控,一年來犯嫌寄出3千多封電子郵件,包含營業秘密內容,黃大約兩個月飛往中國一次,警方懷疑是前往接洽洩漏技術。

巴斯夫公司:

據《維基百科》,巴斯夫公司原名巴斯夫歐洲公司(BASF SE),它是一家德國的化學公司,以收入衡量則為世界最大的化工康采恩企業。

巴斯夫集團在歐洲、亞洲、南北美洲共41個國家擁有超過160家全資子公司或者合資公司,其總部位於萊茵河畔的路德維希港,而亞太區總部位於香港。它在路德維希港的生產基地是世界上工廠面積最大的化學品生產基地。

整個康采恩有來自全世界超過170個國家的客戶,並在眾多不同領域銷售超過8,000種工業產品。巴斯夫現今為提高自身國際競爭力,正擴建亞洲地區的生產設施,建立起產品的本地化區域網絡。

2018年中旬,巴斯夫德國和在台主管接獲警方通知,赴刑事局提告;警方因此查扣合約、帳戶及境外公司申設資料,發現了帳戶存有美元及日幣,若換算成台幣大約4千2百萬元。

警方詢後將黃、林等六人依照營業秘密法罪嫌移送法辦,法院裁定陳以10萬元交保,其餘五人收押禁見,為刑事局首度破獲之營業秘密法案。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