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秘方 6種美食讓女性青春靚麗(圖)

發表:2019-01-0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想葆青春,就要常吃美膚抗衰老的美食。
要想保持青春,就要常吃美膚、抗衰老的美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女性由於工作壓力和不規律的生活習慣,還有不合理的飲食習慣,導致皮膚變得乾燥、沒有光澤,眼角、嘴角出現皺紋,身材也逐漸走樣……要想保持青春抗衰老,建議常吃以下這些美食,讓您青春靚麗。

1、木瓜紅棗蓮子羹

木瓜是盡人皆知的美白食品,它的維生素A含量極其豐富。中醫認為,木瓜味甘、性平,能消食健胃、美膚養顏、滋補催乳,對消化不良或便秘的人也具有很好的食療作用。美容食療時,木瓜可配牛奶食用,也可以用來製作菜餚或粥食。紅棗是調節內分泌、補血養顏的傳統食品,如果紅棗配上蓮子食用,又增加了調經益氣、滋補身體的作用。 

做法:將紅棗、蓮子加適量冰糖,煮熟待用。然後將木瓜剖開去籽,把紅棗、蓮子、蜂蜜放到木瓜裡面,上籠蒸透後即可食用。 

2、花生芝麻糊

花生與黑芝麻是30歲女性抗衰老的首選食品,這主要歸功於它們富含維生素E,同時還有防止色素沉著於皮膚的作用,避免色斑、蝴蝶斑的形成。芝麻中含有強力抗衰老物質芝麻酚,是預防女性衰老的重要滋補食品,其中的B族維生素含量也十分豐富,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還有利於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合成,能起到美胸功效。

3、黃豆燉豬蹄

黃豆和青豆不僅富含蛋白質、卵磷脂,還含有植物雌激素,這種異黃酮類物質能有效提高體內雌激素的水平,從而讓女性更加青春美感。而且,異黃酮還具有預防骨質疏鬆的作用。此外,豬蹄是美容佳品,對增加皮膚彈性、滋潤皮膚十分有益。

做法:將黃豆、青豆、豬蹄等原料放入砂鍋,加入適量高湯,用小火燉熟,最後用鹽、味精、料酒調味後,便可食用了。

4、枸杞酒釀蛋

枸杞酒釀蛋推薦鵪鶉蛋,當然也可以用雞蛋。不過,鵪鶉蛋效用比雞蛋更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A、E等,與酒釀一起煮,它還會產生有利於女性皮膚的酶類與活性物質。每天一碗,讓您的皮膚細嫩有光澤。產後媽媽每天堅持食用,不但保證擁有優質的乳汁,皮膚也會越來越好。

做法:先將200克酒釀煮開,然後依次加入5克枸杞、適量冰糖和50克攪拌均勻的鵪鶉蛋蛋液,最後大火煮開即可。    

5、桃松仁粟米羹

核桃和松仁都是亞麻酸的上好來源,富含維生素E和鋅,有利於滋潤皮膚、延緩皮膚衰老。玉米本身富含維生素E,也是專家推崇的美膚食品。

做法:取適量高湯,加入冰糖和粟米,小火燉熟,撒上核桃仁和松仁,即可食用。

6、山藥青筍炒雞肝

山藥是中醫推崇的補虛佳品,具有健脾益腎、補精益氣的作用。雞肝富含鐵、鋅、銅、維生素A和B族維生素等,不僅有利於雌激素的合成,還是補血的首選食品。青筍則是富含膳食纖維的美容蔬菜。三者合用,具有調養氣血、改善皮膚的滋潤感和色澤的作用。

做法:將山藥、青筍去皮、洗淨,切成條。雞肝用清水洗淨,切成片。再將山藥、青筍、雞肝等原料分別用沸水焯一下。最後,在鍋內放入一些食用油,加適量的高湯,調味後下入全部原料,翻炒數下,勾芡後即可食用。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