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結束北京遊返國 整個行程議程保密(視頻/圖)

發表:2019-01-10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9日下午2時許離開北京(圖片來源:Korea Summit Press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9日結束訪問北京行程,搭乘專列返回平壤,預計10日抵達。這是金正恩與習近平的一年內第4次見面,距離上一次見面只有202天。兩國官方對本次訪問的具體議程和議程有做保密。

日本共同社報導,金正恩此次訪中日期為7日至10日,但考慮到金正恩往返車程要超過28小時,他實際在北京出席活動的時間也只有8日與9日。

金正恩在8日生日當天抵達北京,當日下午與習近平進行第四次峰會。當天兩人在一起聊天、討論、吃飯,總時間長達6小時,但目前中朝官方媒體皆未報導兩人見面的相關內容。

報導稱,金正恩與習近平會面,除討論第二次「川金會」的可能性、核武問題外,金正恩也向習近平報告,朝鮮政府今年的施政重點集中在經濟發展,更請求中國政府「贊助」朝鮮。

美聯社9日上午拍到金正恩乘坐的黑色轎車在中國警方車輛開路和擁簇下,駛過北京大街的視頻。

韓聯社報導,金正恩9日上午參觀了亦莊的一家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在約半小時後離開,現場大批警力戒備,道路實施交通管制。

報導指出,由於朝鮮當地也有許多草藥,加上也是漢醫傳統,因此金正恩可能是藉由參訪同仁堂,取經開發朝鮮的山藥市場。

之後,金正恩一行人回到釣魚台,於9日中午在北京酒店出席午宴,下午2時許離開北京,踏上返朝之路。

此次跟隨金正恩訪中隨行人員包括夫人李雪主、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統戰部長金英哲、國際部長李洙墉、外交部長李容浩、科教部長樸泰成,以及人民武力部長努光鐵等。

這是金正恩與習近平進行第4次高峰會。金正恩去年3度赴中與習近平會面,時間點分別在2018年3月25日至28日、2018年5月7日至8日、2018年6月19日至20日,即他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前、他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前和會面後三次訪問中國。 .

美國之音報導,雖然中朝官方媒體此次都公佈了金正恩訪中、會見習近平的消息,但對他此次北京之行迄今為止的細節和議程,都高度保密。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近期朝鮮與北京互動頻繁、關係回溫,與金正恩將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第二次峰會、中美貿易戰有直接關係。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美國智庫國家利益中心(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國防研究主任卡吉亞尼斯(Harry Kazianis)的觀點指,中美官員正在討論如何應對貿易戰,而此次金正恩訪問北京,對北京當局來說確實是一個「不能再好」的時機,北京可以在恰當的時候大打朝鮮牌。

北京大學學者梁雲祥也認為,北京正在間接告訴美國,「朝鮮這個問題上,你離了我不行。只有我配合,你才能解決。所以如果你在貿易問題上對我不斷施壓,那我在朝核問題上就配合你少一點。」

而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則指出,事實上,儘管中共對外佯裝與朝鮮彼此獨立,實質上中共長年來都在暗中扶植朝鮮、捐輸朝鮮,目的是將朝鮮政權作為中共在東北亞地區的戰略屏障,作為中共向國際社會自抬身價、爭取話語權的外交籌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