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结束北京游返国 整个行程议程保密(视频/图)

发表:2019-01-10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9日下午2时许离开北京(图片来源:Korea Summit Press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9日结束访问北京行程,搭乘专列返回平壤,预计10日抵达。这是金正恩与习近平的一年内第4次见面,距离上一次见面只有202天。两国官方对本次访问的具体议程和议程有做保密。

日本共同社报导,金正恩此次访中日期为7日至10日,但考虑到金正恩往返车程要超过28小时,他实际在北京出席活动的时间也只有8日与9日。

金正恩在8日生日当天抵达北京,当日下午与习近平进行第四次峰会。当天两人在一起聊天、讨论、吃饭,总时间长达6小时,但目前中朝官方媒体皆未报导两人见面的相关内容。

报导称,金正恩与习近平会面,除讨论第二次“川金会”的可能性、核武问题外,金正恩也向习近平报告,朝鲜政府今年的施政重点集中在经济发展,更请求中国政府“赞助”朝鲜。

美联社9日上午拍到金正恩乘坐的黑色轿车在中国警方车辆开路和拥簇下,驶过北京大街的视频。

韩联社报导,金正恩9日上午参观了亦庄的一家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在约半小时后离开,现场大批警力戒备,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报导指出,由于朝鲜当地也有许多草药,加上也是汉医传统,因此金正恩可能是借由参访同仁堂,取经开发朝鲜的山药市场。

之后,金正恩一行人回到钓鱼台,于9日中午在北京酒店出席午宴,下午2时许离开北京,踏上返朝之路。

此次跟随金正恩访中随行人员包括夫人李雪主、金正恩胞妹金与正、统战部长金英哲、国际部长李洙墉、外交部长李容浩、科教部长朴泰成,以及人民武力部长努光铁等。

这是金正恩与习近平进行第4次高峰会。金正恩去年3度赴中与习近平会面,时间点分别在2018年3月25日至28日、2018年5月7日至8日、2018年6月19日至20日,即他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面前、他与美国总统川普会面前和会面后三次访问中国。 .

美国之音报导,虽然中朝官方媒体此次都公布了金正恩访中、会见习近平的消息,但对他此次北京之行迄今为止的细节和议程,都高度保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近期朝鲜与北京互动频繁、关系回温,与金正恩将与美国总统川普举行第二次峰会、中美贸易战有直接关系。

英国广播公司(BBC)引述美国智库国家利益中心(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国防研究主任卡吉亚尼斯(Harry Kazianis)的观点指,中美官员正在讨论如何应对贸易战,而此次金正恩访问北京,对北京当局来说确实是一个“不能再好”的时机,北京可以在恰当的时候大打朝鲜牌。

北京大学学者梁云祥也认为,北京正在间接告诉美国,“朝鲜这个问题上,你离了我不行。只有我配合,你才能解决。所以如果你在贸易问题上对我不断施压,那我在朝核问题上就配合你少一点。”

而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则指出,事实上,尽管中共对外佯装与朝鲜彼此独立,实质上中共长年来都在暗中扶植朝鲜、捐输朝鲜,目的是将朝鲜政权作为中共在东北亚地区的战略屏障,作为中共向国际社会自抬身价、争取话语权的外交筹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