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之路:恢復中華民國(圖)

作者:傅申奇 發表:2019-01-10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統一之路:恢復中華民國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月10日訊】習近平發表臺灣問題的元旦講話,明確提出「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臺灣方案,未曾想給剛剛在地方選舉中遭受了慘敗的民進黨和蔡英文幫了一個大忙!蔡英文向全世界說:「在我看來,無論是我或任何負責任的臺灣政治人物,都不可能接受習近平的這番談話」並「希望國際社會能夠重視,而且能夠替我們發聲、來協助臺灣」。她在外界以及明年將決定她是否留任的選民面前,成功的將自己塑造成一個民主政體的捍衛者。由此在臺灣社交媒體上人氣直升,甚至反對她的出版物也開始轉向。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曾說過:「兩岸之間所謂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是1992年兩岸談判時臺灣的立場,也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各自表述是一個兩岸都能接受和操作的模糊空間,習在此時突然完全取消了這個模糊空間,逼著臺灣和世界作出選擇。在深受中美衝突困擾的中共此時拋出這個議題,習及其智囊們的弱智水平可想而知了!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接受美國之音採訪表示,習近平倡議臺灣方案之後,兩岸議題將成為臺灣2020總統選戰的主軸。而民進黨顯然已經從絕對的弱勢地位轉向優勢。但面對必須作出的選擇,民進黨和國民黨都沒有完善的應對方案。我在此向兩黨提出一國一制的方案。一國:中華民國!一制:憲政民主!在此基礎上談統一。

這是中國民主運動領袖王炳章的立場和主張,也是海內外民國派的立場和主張,我相信也將是全體中國民眾和世界民主國家的選擇!彭斯說:臺灣擁抱民主,給全體中國人有了更好的選擇。已經蘊含了這個選擇。王炳章寫道:據說,當年毛澤東對拋棄了「中華民國」的國號、採用蘇聯所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名,非常後悔。因此臺灣以中華民國的制高點自保是最明智之舉,而中共以恢復中華民國國號爭取統一併給自己留後路也是最佳選擇。

我一再呼籲:美國及所有民主國家在適當的時候恢復與中華民國的外交關係,恢復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合法地位。我深信:在中美貿易衝突的深層衝突,即普世價值體系與共產專制價值體系的衝突進入決戰階段的時候,美國和各民主國家將會採取我們的主張和方案。

我再一次重申:在兩岸三地重建中華民國是維護兩岸和世界和平,捍衛民主、自由世界的最簡易方案!也是大陸中國民主轉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