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食療:日常飲食的6宜5忌(組圖)

發表:2019-01-13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天的飲食保證攝取足夠的蔬菜,對維護乳房的健康很有幫助。
每天的飲食保證攝取足夠的蔬菜,對維護乳房的健康很有幫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乳腺增生及乳腺纖維腺瘤是婦女常遇到的問題,有醫生指出,不少人擔心影響面子而諱疾忌醫,提醒女士若發現乳房出現腫塊、不正常地分泌乳汁或感到痛楚,應立即求醫。中醫則認為,壓力、情緒波動是導致問題的原因之一。

乳腺增生症,既不是腫瘤,也不屬於炎症,從組織學表現看:是乳腺組織增生及退行性變,與內分泌功能紊亂密切相關。本病好發於中年婦女,青少年和絕經後婦女也有發生,當今大城市職業婦女中50%~70%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乳腺增生症常表現為乳房疼痛和乳腺摸到結節,應予以重視。

有益乳房健康的食物

1、蔬菜

蔬菜與主食合理搭配,不僅有利於身體健康,如果每天的飲食保證攝取足夠的蔬菜,多食番茄、胡蘿蔔、菜花、南瓜、大蒜、洋蔥、蘆筍、黃瓜、絲瓜、蘿蔔和一些綠葉蔬菜等,對維護乳房的健康很有幫助。

2、食用菌類

銀耳、黑木耳、香菇、猴頭菇、茯苓等食物,是天然的生物反應調節劑,能增強人體免疫能力,有較強的防癌作用。研究表明,多吃食用菌可為女性的乳房健康加分。

3、海帶

海帶是一種大型食用藻類,對於女性來說,不僅有美容、瘦身等保健作用,還能輔助治療乳腺增生。研究發現,海帶之所以具有緩解乳腺增生的作用,是由於其中含有大量的碘,可促使卵巢濾泡黃體化,使內分泌失調得到調整,降低女性患乳腺增生的風險。

4、魚類及海產品

黃魚、甲魚、泥鰍、帶魚、章魚、魷魚、海參、牡蠣以及海帶、海蒿子等,富含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有獨特的保護乳腺的作用。

5、各色水果

多吃獼猴桃等,讓女性在攝取多種維生素的同時,也獲得抗乳腺癌的物質。
多吃獼猴桃等,讓女性在攝取多種維生素的同時,也獲得抗乳腺癌的物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葡萄、獼猴桃、檸檬、草莓、柑橘、無花果等,在讓女性攝取多種維生素的同時,也獲得抗乳腺癌的物質。

6、大豆

增加大豆食品對乳房健康大有裨益。因為,大豆和由大豆加工而成的食品中含有異黃酮,這種物質能夠降低女性體內的雌激素水平,減少乳房不適。如果每天吃兩餐含有大豆的食品,比如豆腐、豆漿等,將會對乳房健康十分有益。

乳腺增生患者5類食物要少吃

1、含黃嘌呤的食物

咖啡、可可、巧克力等食物,很多女孩子喜歡,但是這類食物通常含有大量的黃嘌呤。也是引起乳腺增生的一大原因,所以不建議乳腺增生的女性朋友多吃這些食物。

2、蜂蜜

蜂蜜也是很多人的最愛,人們認為它能排毒養顏。然而一些蜂蜜中含有雌激素,多吃對女性的乳房健康也是不利的。

3、菸酒

酒精會讓女性患乳腺腫瘤的風險增加,還有菸也會影響女性的乳腺增生恢復,女性應該拒絕吸菸,同時也要遠離二手菸。

4、含激素類的食物

含激素類的食物乳腺增生的患者也要少吃,常見的有保健品、蜂王漿、熱量高的肉食等,這些食物熱量高、黃嘌呤高,容易直接或是間接的引起女性體內激素異常,它們也會促進乳腺增生的發生。

5、高脂肪食品

漢堡、薯條、炸雞腿等快餐類食物,對於乳腺增生的女性建議少吃或禁食,專家認為這類食物多含鹽分,多油等,過量食用不利於乳腺增生的治療,還可能導致症狀加重。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