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百萬條魚一夜暴斃 政府是幕後黑手?(圖)

發表:2019-01-1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的當地河段已經有多達100萬條魚死亡,惡臭難聞。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的當地河段已經有多達100萬條魚死亡,惡臭難聞。(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1月13日讯】據悉,澳洲新南威爾士州(下稱新州)的當地河段已經有多達100萬條死亡,惡臭難聞。然而,至於死魚的原因,在當局認定是乾旱、寒潮和綠藻爆發的同時,農民們則怒斥州政府曾破壞當地生態,導致魚類的避難所被摧毀而難逃一劫。

《Sydney Today》引述《TenDaily》消息稱,新州Menindee地區Darling River沿岸40公里的屍遍野,死魚的臭味令人作嘔、咳嗽,無法忍受。其中有一位農民Dick Arnold表示,“他很想哭”;另一位農民Rob McCribe則稱之為“環境災難”,他說:“這是一種恥辱,是我有生以來經歷過最噁心的事情。”

在一個發佈的視頻中,農民向網友展示Darling River的死魚場景,有多達100萬條魚死亡,包括墨累鱈魚。其中部分魚齡甚至高達80-100歲之間,被稱之為“世紀魚瑞”。拍攝者Kate McBride則表示,“這令人心碎”。

兩位新州農民站在Darling River裏頭手捧著年齡百歲的死魚
兩位新州農民站在Darling River裏頭,水只淹沒了他們的膝蓋。他們手捧著碩大的年齡“百歲”的死魚,畫面令人心碎。(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魚類死亡之兇手

這是該河段在一個月內第二次發生此類事件,而新州初級產業廳長Niall Blair稱之為“破壞性的生態事件”。1月9日他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看到本周成千上萬的魚死去,這是毀滅性的,我們相信這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魚類死亡事件之一”。

至於導致魚類大量死亡的直接原因,起初被認為是最近的寒流及隨後的藍綠藻氾濫,導致魚群們集體缺氧而死。但是很快矛頭轉向困擾該地區的乾旱條件。

據聯邦農業與水資源部長David Littleproud認為,由於乾旱使得整個盆地的河流系統處於壓力之下。他還指出,自2017年12月開始,Menindee Lakes已經交由州政府管理。

不過當地人認為這個說法並非完整的事實。McBride說道:“我們這裡旱了幾十年了,這些魚都倖存了下來,它們知道怎麼熬過難關。”當地人指責是由於墨累-達令流域管理局(Murray-Darling Basin Authority)依據州政要求,在四年內兩度於Menindee湖區抽水。

McBride稱,“這裡原本是魚的避難所,但現在沒水了,由於管理不善,水被排空,魚無處可去”。他還指出,“我們想要答案,但(廳長)Blair似乎想要避開我們”。

1月9日,當地大約160名民眾聚集在一個船坡上等待跟部長見面,但是Blair就“安全原因”並沒有跟他們交流。McBride表示,他們會非常的“和平,因為我們就是想要一個答案”。

Blair已經要求初級產業部和新州水務局準備了一份緊急報告,隨後公之於眾。他也指出,水務局將為當地補給更多水,隨著乾旱的持續,他們也會監測整個盆地水壩與河流系統。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