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的化妝品沒有標出生產日期?(組圖)

發表:2019-01-13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系化妝產品
日本的化妝用品(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19年1月13日訊】很多華人女性朋友們很喜歡購買和使用日本的化妝美容產品,你可能會注意到,日本生產的化妝品沒有明確註明生產日期和保質期,這是不是說明日本的化妝品可以無限期使用呢?絕對不是!不註明生產日期和保質期的原因是日本對本國化妝品有著統一的法規和共識。

日本本土化妝類產品和其他國家的同類產品,如法國和韓國生產的化妝品有所不同,這些國家的化妝類產品都有標出生產日期以及保質期。雖然日本的化妝類產品及其包裝中的說明書上沒有生產日期以及保質期(除部分品牌和商品),但是有生產批號,每一個生產批號都能在相關網站上查到對應的生產日期。

一般日用化妝品的保質期限是3年,在日本市場和消費者心中,多年來已經形成了共識。如果某類化妝產品真的出現市場銷量低下的問題,生產廠家就會在投放市場的2年後全面收回滯銷產品,或者由商家自行銷毀。

日系化妝品
日系化妝品(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出現滯銷產品在每個行業都會出現,當然日本的化妝業也不例外。所以日本的化妝美容產品廠家每次出產的產品數量也不會太多,而且會根據市場反饋意見,不定期的更改商品包裝和推出新的產品投放市場。化妝品上市2年後還沒賣完,那麼就屬於滯銷產品,生產廠家會全部收回滯銷產品,由新的產品代替。

日本社會的自律性加上廠家的嚴格性,是絕對不會讓一件即將過期的產品在市場上出售的。所以日本的化妝品雖然沒有明確標注生產日期和保質期,消費者們也不用擔心,可以放心使用。如果消費者很想知道自己購買的產品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可以根據產品上的生產批號,在相關資料和網上查到此類信息。當然也有明確標出生產日期和保質期的品牌,那就是號稱無添加任何化學物質,完全純天然材料製作的範可(FANCL)系列產品。

日本化妝品廠家的自律性是怎麼形成的呢?當然是日本政府的嚴格執法和監管下自覺的守法行為。據日本對化妝產品的法律《薬事法》第八十三條的第六規定,管理者或是廠家因請求、受賄等方式出售過期商品,將被監禁5年,嚴重者可達7年,並且還有罰款等相關處罰。 

據日本藥事法第61條規定:「產品在通常情況下3年內會變質」才要求必須標明保質期。沒有標明就說明這款產品在沒有開封條件下,保質期是3年,這在業界已形成了潛規則。但日系化妝產品上有時會出現6M、12M等標識,那是什麼意思呢?一般是指開封后,最好在6個月或12個月內用完。所以6M和12M的字樣,應該算作是開封后的保質期。

法律的保證和執法部門的清廉,就使得日本市場上不可能出現過期或即將過期的產品。但日本的化妝品廠家會頻繁更換包裝和更新產品,這也是生產商們活躍市場和刺激消費者購買慾的銷售策略吧!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