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招婆婆的暗示 妳沒必要全都懂(組圖)

作者:密絲飄 發表:2019-01-16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婆婆的暗示 妳就裝傻吧
婆婆的暗示,妳就裝傻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有個結婚一年多的朋友,一想到農曆年要陪先生回婆家,就緊張得頭昏胃痛,因為去年她頭一次在先生老家過年,年夜飯後,婆婆居然當場拆紅包數錢,數完後對她說:「妳嫂嫂比妳多包3千。」

當著那麼多親戚的面被這樣說,我朋友心裡覺得委屈極了,更何況嫂嫂家還有兩個小孩可以從奶奶手上拿到紅包,算起來她包的還比較大包呢!可是當她跟先生反應時,她先生卻說她想太多,「我媽就只是說說而已,她要是想要妳包多一點,會直接跟妳說!」

坦白說,婆婆也是從媳婦熬過來的,當年也曾飽受婆婆酸言冷語的折磨,要說那只是心直口快沒別的意思,我也不相信!可是,我卻覺得她先生說出了一個重點,那就是:婆婆既然沒明著要求,我們為何不能假裝不懂呢?

酸言冷語沒明說就假裝聽不懂吧

為甚麼我們總下意識地想滿足別人的需求,但又因此覺得委屈?

為甚麼我們總下意識地想滿足別人的需求,但又因此覺得委屈?
為甚麼我們總下意識地想滿足別人的需求,但又因此覺得委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年前當我還是學生時,曾交往一任男友,他的小姪女非常喜歡我,每次我去他家,小女孩就跟在我身後纏來繞去。有一次,他大嫂半開玩笑地對著女兒說:「妳那麼喜歡阿姨幹甚麼?阿姨又沒有帶禮物來給妳!」那當下我聽了覺得非常不舒服,感覺他大嫂是在暗示我甚麼,可我男友卻說是我想太多了,他嫂嫂只是開玩笑。

到底是不是開玩笑,我永遠也不會知道,但如果這件事是發生在現在,我當然會偶爾帶些零食甚麼的給他姪女,只是當年還是學生的我,一來負擔不起,二來老實說也沒有想到這些。這事我一直介意在心,後來才想明白,就算對方真的有所暗示,我又何必接招?

無法理直氣壯說的事才會拐彎暗示

還記得,當時我去那任男友家時,他大嫂也並非沒有叫我做過事,當然都是些小事,無非是遞個盤子或者順道從便利商店幫忙買東西,也正因為這些小忙沒有甚麼,要我幫忙理所應當,所以對方也能直截了當地說出來。而當有些事對方無法直接說,非得要用暗示的時候,是不是就表示,對方也知道這個要求並非那麼理直氣壯。

就像我朋友的婆婆,若她真的開口要求我朋友包大包一點,那麼事情就明朗多了,紅包裡的錢,是她和先生一人出一半,婆婆要求更多,先生當然也要共同分擔,而我相信如果當時是這樣的狀況,我朋友也不會如此不滿,因為我們介意的,不就是婆婆認為孝順是媳婦的責任,不關兒子的事嗎?

冷嘲熱諷不管用妳不直說我聽不懂

很多事情,最好的解決方法,其實就是「裝傻」。
很多事情,最好的解決方法,其實就是「裝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事情,最好的解決方法,其實就是「裝傻」。如果對方真是開玩笑,妳想那麼多,只是枉做小人,顯得妳神經質又愛計較;而如果對方真的有所暗示,又何妨假裝聽不懂?即便婆婆因此四處跟人抱怨,最後傳到妳耳朵裡,那個時候妳再故作大方地說「原來是這樣,媽妳可以跟我直說」也不遲。

我的意思不是說我們該我行我素,不用在乎男方家人的觀感,而是說,即使身為媳婦孝順長輩是應該的,但婆婆又不是皇太后,我們無須小心翼翼揣摩她的心思。婆婆是家人,家人就該有話直說,也許,當我們明確地表達出「妳不直說,我就是聽不懂」的態度,對方終有一天會明白,這種冷嘲熱諷的暗示,對妳是不管用的。

原標題:婆婆的暗示 妳就裝傻吧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