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招婆婆的暗示 你没必要全都懂(组图)

作者:密丝飘 发表:2019-01-16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婆婆的暗示 你就装傻吧
婆婆的暗示,你就装傻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有个结婚一年多的朋友,一想到农历年要陪先生回婆家,就紧张得头昏胃痛,因为去年她头一次在先生老家过年,年夜饭后,婆婆居然当场拆红包数钱,数完后对她说:“你嫂嫂比你多包3千。”

当着那么多亲戚的面被这样说,我朋友心里觉得委屈极了,更何况嫂嫂家还有两个小孩可以从奶奶手上拿到红包,算起来她包的还比较大包呢!可是当她跟先生反应时,她先生却说她想太多,“我妈就只是说说而已,她要是想要你包多一点,会直接跟你说!”

坦白说,婆婆也是从媳妇熬过来的,当年也曾饱受婆婆酸言冷语的折磨,要说那只是心直口快没别的意思,我也不相信!可是,我却觉得她先生说出了一个重点,那就是:婆婆既然没明着要求,我们为何不能假装不懂呢?

酸言冷语没明说就假装听不懂吧

为什么我们总下意识地想满足别人的需求,但又因此觉得委屈?

为什么我们总下意识地想满足别人的需求,但又因此觉得委屈?
为什么我们总下意识地想满足别人的需求,但又因此觉得委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年前当我还是学生时,曾交往一任男友,他的小侄女非常喜欢我,每次我去他家,小女孩就跟在我身后缠来绕去。有一次,他大嫂半开玩笑地对着女儿说:“你那么喜欢阿姨干什么?阿姨又没有带礼物来给你!”那当下我听了觉得非常不舒服,感觉他大嫂是在暗示我什么,可我男友却说是我想太多了,他嫂嫂只是开玩笑。

到底是不是开玩笑,我永远也不会知道,但如果这件事是发生在现在,我当然会偶尔带些零食什么的给他侄女,只是当年还是学生的我,一来负担不起,二来老实说也没有想到这些。这事我一直介意在心,后来才想明白,就算对方真的有所暗示,我又何必接招?

无法理直气壮说的事才会拐弯暗示

还记得,当时我去那任男友家时,他大嫂也并非没有叫我做过事,当然都是些小事,无非是递个盘子或者顺道从便利商店帮忙买东西,也正因为这些小忙没有什么,要我帮忙理所应当,所以对方也能直截了当地说出来。而当有些事对方无法直接说,非得要用暗示的时候,是不是就表示,对方也知道这个要求并非那么理直气壮。

就像我朋友的婆婆,若她真的开口要求我朋友包大包一点,那么事情就明朗多了,红包里的钱,是她和先生一人出一半,婆婆要求更多,先生当然也要共同分担,而我相信如果当时是这样的状况,我朋友也不会如此不满,因为我们介意的,不就是婆婆认为孝顺是媳妇的责任,不关儿子的事吗?

冷嘲热讽不管用你不直说我听不懂

很多事情,最好的解决方法,其实就是“装傻”。
很多事情,最好的解决方法,其实就是“装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事情,最好的解决方法,其实就是“装傻”。如果对方真是开玩笑,你想那么多,只是枉做小人,显得你神经质又爱计较;而如果对方真的有所暗示,又何妨假装听不懂?即便婆婆因此四处跟人抱怨,最后传到你耳朵里,那个时候你再故作大方地说“原来是这样,妈你可以跟我直说”也不迟。

我的意思不是说我们该我行我素,不用在乎男方家人的观感,而是说,即使身为媳妇孝顺长辈是应该的,但婆婆又不是皇太后,我们无须小心翼翼揣摩她的心思。婆婆是家人,家人就该有话直说,也许,当我们明确地表达出“你不直说,我就是听不懂”的态度,对方终有一天会明白,这种冷嘲热讽的暗示,对你是不管用的。

原标题:婆婆的暗示 你就装傻吧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