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盲爸2度中風 侯怡君心碎:這輩子好辛苦(組圖)

作者:蕭宇涵 發表:2019-01-18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盲爸2度中風侯怡君心碎:這輩子好辛苦
全盲爸2度中風喊:「怎麼會是我?」侯怡君心碎了。(圖片來源:自由時報資料照)

 

侯怡君的媽媽多年前因車禍傷腦,智商僅剩下國小程度,而爸爸生命中的苦難更多,動過1次腦部手術、2次心臟手術、20年前更確診遺傳性夜盲症,如今已是全盲狀態,但侯爸爸總是樂觀,直到幾個月前2度中風,首次說出:「怎麼會是我?」一句話讓侯怡君心碎,閃過「爸爸這輩子好辛苦,乾脆一起走」的念頭。

第六感發威 爸爸中風及時就醫

 

侯怡君的爸爸生命中的苦難很多,動過1次腦部手術、2次心臟手術、20年前更確診遺傳性夜盲症,如今已是全盲狀態。
侯怡君的爸爸生命中的苦難很多,動過1次腦部手術、2次心臟手術、20年前更確診遺傳性夜盲症,如今已是全盲狀態。(圖片來源:自由時報資料照)

侯怡君表示,每個月至少都會回南投老家看爸媽2次,幾個月前的週六晚上,突然很想回家,她說:「我打電話叫我弟開車載我回家,他問我怎麼了,我一時也說不上來為什麼。」返家後爸爸看到她也相當驚訝,才要問:「怎麼突然回家?」不料「回家」兩個字卻講不清楚。

侯怡君馬上要爸爸再說1次,但爸爸仍發音不清楚,她深怕是中風過一次的爸爸又再中風,堅持送爸爸到急診室,而當時醫生卻認為侯爸爸沒有太多中風前兆,但侯怡君直覺不對勁,並沒有返家,果然不到一小時,爸爸中風轉進加護病房。

侯爸爸經過許多病痛,即使是全盲仍樂觀,也堅持每天運動2小時,愛騎腳踏車的他曾告訴侯怡君:「看不到沒關係,你買飛輪、跑步機給我,我在家裡運動。」侯怡君說:「爸爸看不到,但是在跑步機上跑得很穩、很快。」即便樂觀、樂天卻又再度中風,這次生病重重的打擊了侯爸爸。

工作得空 立刻返家看爸媽

侯怡君說,爸爸第一次這麼沮喪,讓她也樂觀不起來,「我根本不知道還能怎麼安慰他」,還好侯爸爸不忍看到女兒失落,再度打起精神;幾度差點失去至親讓侯怡君改變想法,她直言:「我現在一有空就會趕回家看爸媽,真的是見一次少一次。」

即使沒時間回家,她也會天天陪爸爸講至少2個小時的電話,遇到錄影時,轉交給助理繼續聊,「老人家只是想有人能說說話。」她感慨地說:「以前覺得爸爸愛唸很討厭、很煩,現在真的覺得有人唸很幸福。」

原標題:全盲爸2度中風怨喊怎麼會是我?讓侯怡君心碎了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