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密使」私會「港獨」?港大公報涉違法跟蹤(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1-18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公報
香港《大公報》日前在頭版大篇幅報導蔡英文總統的「密使」會見港獨人士,大搞烏龍。(圖片來源:大公報網頁截圖)

【看中国2019年1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大公報」近日以頭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派「密使」會見港獨學生,暗示「台獨」與「港獨」合流,但事實上「大公報」拍到的「密使」,其實是臺灣某報社跑總統府的記者。事件曝光後,引發各界譴責。

臺國家安全局17日表示,香港「大公報」報導純屬不實,而此案涉及不法跟監及人身安全與權利可能受到危害,國安局已統合國安單位深入查處。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也證實,香港大公報宣稱總統密使會見香港學生,純屬子虛烏有。「經查大公報記者並未申請駐點,已知一人是以自由行名義來臺,涉嫌違法,政府將展開調查。」

據中央社報導,港媒《大公報》與《文匯報》16日同步以頭版全版刊登「蔡英文密使見『學動』授『獨』計」,指有港獨組織多名成員到臺灣與「神秘人」見面,又指會面地點國史館直屬總統府,還稱任職人員全是蔡英文的幕僚。

該報導還稱,「多位港獨青年在總統府旁的國史館與一名神秘男子會面長達一個半小時後,該神秘男子手持一批『獨書』,步行到對面的總統府辦公室,然後驅公務車揚長而去。」

大公報還一併刊出「神秘男子」照片,但有趣的是,這位神秘男子卻並不神秘,經查證,他是自由時報政治中心副主任、資深黨政記者蘇永耀,平時負責主跑總統府線。

據新頭殼消息透露,該記者當日所進出的三號門,是臺媒記者平常進出總統府記者室的通道,但港媒竟把停在記者停車區的私家轎車稱為公務車,「看圖說故事」的情節令外界啼笑皆非。

1月17日,臺灣國安局出面證實,香港「大公報」報導的相關情節純屬子虛烏有,該報製作不實訊息,意圖誤導輿論,國安局深表遺憾。

國安局說,由移民署出入境資料顯示,香港青年團體鍾翰林等3人,是透由依法申請入出境證方式於1月11日來臺、1月15日離境。「目前此案涉及不法跟監及人身安全與權利可能受到危害,國安局已統合國安單位深入查處。」

國安局強調,臺灣是民主國家,我們尊重並保障合法的採訪報導權益,但對於造謠不實的假訊息,不法跟監及人身安全可能受到危害的情事,將依法防制處理。

另外,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指出,香港媒體來臺駐點採訪,須依據「港澳媒體新聞記者申請駐臺要點」提出申請,「但目前申請並獲准來臺駐點的港澳媒體,共4家、18位記者,香港大公報、文匯報並未申請駐點。」

「港澳記者非駐點來臺採訪,要依據「港澳居民進入臺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申請來臺。」邱垂正說,「未依規定申請許可卻來臺採訪,就涉及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已許可入境者可以撤銷並廢止許可,並註銷入出境許可證,下次申請時可以不予許可,期間為1到3年。」

臺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也回應説,「這是一則假新聞,報導中相關情節全為不實。對於親中的香港《大公報》涉嫌以跟監手法,捏造情節製作假新聞,意圖誤導輿論,給予強烈譴責。」

據自由時報稱,香港《大公報》歷史悠久,早在清光緒28年(1902年)在天津法租界創刊,幾經戰亂波折,1949年後,香港版《大公報》直屬中共港澳工委「直接領導」。

而另一間《文匯報》也同屬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目前是中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全資附屬機構。

近年來,上述兩間港媒多次被外界質疑,有親共和有特殊政治背景,由於報導立場經常偏頗、歪曲,在香港調查中被評為最沒有公信力的報紙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